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8月27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8月27日


【亮說亮話】政局不穩下樓市形勢 - 湯文亮


樓市今後形勢,樓價跌多或跌少,關鍵在於哪一些業主借錢比較多。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香港的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而且越搞越烈,冇人知道怎樣收科。有老友話我杞人憂天,反映樓價的中原指數距離最高位不足1%,稍為有一些利好消息,指數立刻會破頂,話我又嚇人。

老實說,嚇人的不是我,而是零售協會會長,她登報要求舖位及商場業主大幅減租50%,雖然為期半年,但以現時情況,半年後一定唔可以交回以往租金,唔再減租就已經偷笑。在這環境下,樓價仲會上升,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可以發生。

至於樓市今後形勢,哪一些樓宇會跌得比較多,哪一些會跌得比較少,關鍵就是哪一些業主借錢比較多。在過去一段時間,不少買家,尤其是買小型住宅單位的人會利用地產商或者財務的高成數按揭買樓,而那些高按大多數只得兩三年期,在現時環境,財務公司可能會在到期日追收全部貸款,如果冇得還,抵押品就會變成銀主盤。

所以我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樓市是不會上升,而跌幅較大應該是小型住宅單位。那些業主要有準備,最低限度要依時還款,續期的機會都會比較大一些。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