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8月6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8月6日


【亮說亮話】現在是否應該賣樓 - 湯文亮


現在應否賣樓?如果沒有用高成數按揭,就不用賣樓;如果用了,自然會有人幫他們賣樓。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連續幾日示威活動,加上昨日三罷,搞到人心惶惶,尤其是某些業主,我收到不少短訊,問我現在是否應該賣樓。我都唔知點答,但我估計問我的人其實是想賣樓,但恐怕賣樓之後樓價唔跌,他們要再買樓就會比較艱難,最低限度都要多付那些無無謂謂印花稅。如果唔賣,倘若樓價大幅下跌,咁就喊都無謂。問我並不是真心的,只不過想我替他們揹鑊,如果我話賣,倘若樓價不跌,他們便會話信錯我而唔見左層樓,損失實在慘重;如果我話不賣,倘若樓價急跌,他們講甚麼我想大家已經知道。

現在是否應該賣樓其實是很主觀,如果借貸不高,就算樓價下跌兩三成也可以捱得住,現在就毋須賣樓。但如果是採用高成數按揭,就算沒有打算賣樓,都要有賣樓的準備,因為提供高成數按揭的不應該是銀行,而是財務公司,他們是真正的好天遮,現在烏雲密佈,唔收遮才奇怪。所以,我的回答是千篇一律,就是如果沒有用高成數按揭,就不用賣樓;如果用了,自然會有人幫他們賣樓。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