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9年9月24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9年9月24日


同股壇藍絲講今日政局


同股壇藍絲講今日政局
周三下午,和兩名股壇老海鮮在四季酒店high tea,都是藍絲帶,談話內容用不著多贅。其中已轉型為地產發展商的那位百億富豪問:「你估計暴亂何時停止呢?」

我回答說:「暴亂不一定會停止,或許會加劇,也說不定。2010年突尼西亞的那位26歲青年沒

有申請擺攤執照而販賣蔬菜水果,被警察部門沒收攤車,因抗議而自焚,誰也沒想到引致全國性的示威,甚至席捲整個北非和中東。故此,我只能說,在可見的將來,現時的政治動盪並未看到任何停止的可能性。」

他們只能接受和理非非,對示威的青少年不以為然,我說:「事實證明了,戰鬥有效。事物是客觀的,不以主觀意識而改變。成吉思汗屠城殺人無數,但他是勝利者。現在證明了,黑衣人的戰鬥力強過藍絲帶和白衣人,像你們,既無力又不敢去戰鬥,出手又孤寒,你們沒用,輸了也不能怪人。」

周四中午,在駿景軒午飯,碰到了某深藍的股壇女士,也講起政治話題,她痛心疾首,尤其講到對方的淩厲宣傳攻勢,我笑說:「藍絲帶成日share埋啲假新聞,被人笑到面黃,share之前都不識去參考下求驗傳媒的Facebook,正一係屎坑關刀,文(聞)又唔得,武(舞)又俾人群毆到危殆。人哋黃絲帶搞了大量有色報道,信徒信到十足,吹咩,呢啲就係國師陳雲講的rumour tactics了。」

她說日前她同成枱三、四十歲的基金經理食飯,都是黃絲帶。我好奇說,乜股壇都有咁多黃絲嗎?她說,他們還捐錢去支持運動添。我問,捐去邊?她說,他們說是秘密,不肯說呢!

最後,我說,你們的工作人員全都屍位素餐,白吃皇糧,不如你做召集人,籌返三幾億元,俾我做budget,我保證搞得有文有武,有聲有色!(我心想,我最多袋一半,好有商業道德,現在的藍絲搞手估計袋了八九成)她說好好好,不過看其往績,我的這單大刁恐怕還是落空居多。

最後一句:現在最憎林鄭月娥的,不是黃絲,幾乎所有藍絲都恨她入骨。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