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士佳說 - 張士佳 2019年11月28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19年11月28日


【士佳說】張士佳:侵侵美元 成兩大港股阻力

【士佳說】張士佳:侵侵美元 成兩大港股阻力



編按:錄音之後,傳出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
大家好,我係sky,現在是星期四的早上六點多,前晚我早前有講特朗普貿易協議去到最後階段,所以美股破頂,但大家要留意的是,

每到最後階段,我自己也有提到,就好似百貨公司的最後大減價,當你發現買完之後,他就會隔幾日再指還有減價,故這一些的「最後」存在不確定性。

而昨日,恒生指數期貨接近平開,最後還要收跌市收場,全日波幅則只有百幾點,可以說是悶局,可以說市場都是半信半疑,而昨晚美股繼續破頂,美股那邊有一個現象,就是創新高之後,就會有一陣時間癡頂,這是很正常的事,但要注意,美國今晚假期,星期五只有半日市,那真正的方向或需過一段時間才會出來,而美國呢昨晚公布GDP與耐用品數據,兩者都不錯,那我之前有博期指好倉,是因為我博美金轉弱,但後來我見情況不太對勁。

如是股票還可以坐,但期貨這一些戰場是非生即死,故當留意到美股向上,美金也向上時,咁就不太應該下注了,因為股票你可以持有,期貨則不同,故倒不如先觀望,結果港股也一直在區間中徘徊。故我覺得港股方面,炒股不炒市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港股方面,昨日有提到教育板塊,如果大家有聽,應該記得我講我還持有半新股,而指有咩風吹草動,就要走,結果昨日呢頭講完,風吹草動就出咗,會見到呢昨日有一個講中央深化教育改革的消息,結果大部份的教育股出現調整,而因為現時我走貨了,不怕講,就是新東方在線(1797),回看她的走勢,其實兩三個月前,還在$13水平左右,去到最近的最高$24,接近升一倍,這種不與大市同步的個股,只有兩個走向,其一是繼續上升,之後一個大跌。

昨日雖然不是跌了很多,我也是$20水平走貨,但因消息之下且已有不錯的升幅,故我教育板塊已全部獲利;另外昨日出現一隻我們的投機焦點,叫成實外教育1565,這隻股昨日由$2跌下去,跌至最$0.48,我們借一些信號,把握機會買入,最後獲利5成6成。我們都幾多同學皆大歡喜的。那這些類近的機會,今日會唔會有呢?

大家可以留意,今日呢其實有兩隻新上市的,其中一隻叫康龍,大家都擺幾多焦點落去,因為佢很多方面與藥明生物2269都相似,而2269如果大家有印象呢,上市至今配過兩次股,有一次最近先配,我雖然唔夠膽講呢隻康龍都會同一個pattern,但有數得計之下,上望或是有一定水位,即市短炒難以用音頻講解,但長線的話,或可參考2269。

投機味不太重的話,之前提到的外賣,我昨日還有三份一,至今仍未加注,那很多朋友很關注,雖然我好看這隻股,但非破頂就加注,因加注要有理由,而琴日加注的理由不太大,故我會找一個更值博的位再去加注;昨日也有提到一些奢侈品商場,這一些是因為香港內部問題,那因此本地地產股,如果短期內能破頂的,那或是時機去睇番好點,但現在仍是陰晴不定,而如果最近的頂也是破不了,那就暫時沒必要去留意香港經濟,或可以再觀察下,先觀望下。

今日講了很多,大家可以消化一下,多謝大家。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