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12月3日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2019年12月3日


【亮說亮話】買樓之五大訴求 - 湯文亮


買樓上車,第一訴求是有沒有需要,如果沒有,就不用急於買樓。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上星期我要去一間外資銀行演講,題目是在社運下究竟是否應該買樓,我覺得這條題目的概念並不清晰,如果啱價的話,事實上幾時都可以買樓。

既然題目是在社運下,就不能不提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買樓上車,亦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首先是有沒有需要,如果沒有,就不用急於買樓,如果有需要以及現在租樓的話,則可以考慮買樓,因為替自己供樓好過替別人供樓。其次是有沒有能力供樓,政府最近推出新按保計劃,九成按揭可以最高借800萬,八成按揭更加可以借到1,000萬,買樓就容易很多。不過,如果供唔起,所買的物業始終會變成銀主盤,所以,如果供唔起就唔好買。

至於第三至五的訴求,就是Location、Location及Location ,這個答案台下當然不滿意,所以我要稍為解釋一下。第一個Location代表地區,以當日邀請我的銀行為例,最佳地區當然是中環。第二個Location代表區內名廈,中環最具代表性的商廈應該是IFC。第三個Location代表樓層,當然越高越好,邀請我去演講的銀行完全符合這三個Locations的要求,我這樣講大家都明白。不過,雖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但亦要睇自己荷包,唔夠錢一定要將就一下。

湯文亮
mailto:jacinto.tong@gmail.com
本欄逢周二刊出



jacinto.tong@gmail.com
亮說亮話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