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頭知二三事 - 走蜆 2020年2月28日

頭知二三事 - 走蜆 2020年2月28日


走蜆:YouTube拍片轉型 怕窮唯有搏命學
走蜆:YouTube拍片轉型 怕窮唯有搏命學
【專訊】日前,我去駿景軒吃飯,碰到了某名朋友,他說有好幾隻新股等圍飛,折讓三成半,有無人制?我心想,三成半,都應該好易食,於是打電話問了幾個朋友。誰知他們紛紛推搪,其中一名說得坦白﹕先前

坐的貨,還未沽得到,而且還被人call孖展,現在你給我discount九成,有錢執,我都無錢入貨呀!

想不到市場慘到這個地步,我仲以為剩係得我一個食穀種𠻹!

雖然懶 更怕死!
駿景軒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因為座位夠舒服,又無人,價格又不算太貴,而且樣樣菜都有水準。最初的時候,老闆的保鏢只要見到我,便會自動埋單,後來可能我來得太多,而且還常常一來十幾個人,老闆不勝其煩,因此只有碰到我,和我寒暄幾句,才會埋單。有讀者投訴說,我把聲太衰,又不是劉德華(咁靚仔),因此寧願看我的文章,不看我的YouTube。你估我真係好想拍YouTube咩,只是形勢比人強,看文字的人愈來愈少,除非我想放棄現時的所有fans,否則只有轉型。對我來說,寫字簡單得多,而且更為static,可以慢慢hea住找資料,相對來說,拍片就不能讀得太深入,不過都無辦法啦!

這令我想起當年搞《香港投資日報》,為了省錢,請了多名老編輯。我很奇怪,這些老編輯的工作生命已走到了絕路,還是拒絕學習任何新的技術,如果是我,一定會搏命學習,因為,我雖然懶,但真的好怕窮,更怕死!

[走蜆 頭知二三事]
走蜆:YouTube拍片轉型 怕窮唯有搏命學
【專訊】日前,我去駿景軒吃飯,碰到了某名朋友,他說有好幾隻新股等圍飛,折讓三成半,有無人制?我心想,三成半,都應該好易食,於是打電話問了幾個朋友。誰知他們紛紛推搪,其中一名說得坦白﹕先前坐的貨,還未沽得到,而且還被人call孖展,現在你給我discount九成,有錢執,我都無錢入貨呀!

想不到市場慘到這個地步,我仲以為剩係得我一個食穀種𠻹!

雖然懶 更怕死!
駿景軒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因為座位夠舒服,又無人,價格又不算太貴,而且樣樣菜都有水準。最初的時候,老闆的保鏢只要見到我,便會自動埋單,後來可能我來得太多,而且還常常一來十幾個人,老闆不勝其煩,因此只有碰到我,和我寒暄幾句,才會埋單。有讀者投訴說,我把聲太衰,又不是劉德華(咁靚仔),因此寧願看我的文章,不看我的YouTube。你估我真係好想拍YouTube咩,只是形勢比人強,看文字的人愈來愈少,除非我想放棄現時的所有fans,否則只有轉型。對我來說,寫字簡單得多,而且更為static,可以慢慢hea住找資料,相對來說,拍片就不能讀得太深入,不過都無辦法啦!

這令我想起當年搞《香港投資日報》,為了省錢,請了多名老編輯。我很奇怪,這些老編輯的工作生命已走到了絕路,還是拒絕學習任何新的技術,如果是我,一定會搏命學習,因為,我雖然懶,但真的好怕窮,更怕死!

[走蜆 頭知二三事]
頭知二三事 - 走蜆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