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20年2月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20年2月5日

投資者如果手頭沒貨,大把現金,則買入一些優質而跌到殘的半新股,只要疫情轉好,贏兩至三成並不困難。 資料圖片

周一,和馬草泥(與我同是惡名昭彰)在北角新福記食午飯,難免講到疫情。

我說,我已不看有關新聞,

只看統計數字,在之前,確診數字增幅高於疑似數字,意即正在消化以前積落的病例,現時疑似病例大幅提升,在統計學而言,反而是進入數字正常化的第二階段。

傳統智慧,更準確的數字是看股市升跌,港股過年後跌了5%以上,上周五美股跌603點,周一A股開市跌了7.72%,第一波跌完了,很可能會唞一唞氣。如果這星期沒有第二波暴跌,大市回復平穩,在十零日之內出現高峯期。如果繼續暴跌,你該明白疫情將會如何發展。

至於我本人的投資策略,當然是絕不入市,皆因在一個月前,已買了不少貨,現在還坐艇中。但如果你手頭沒貨,大把現金,則買入一些優質而跌到殘的半新股,只要疫情轉好,贏兩至三成,並不困難。

現在食午飯,不但要戴口罩,還要挑隱世餐廳,新福記是我的選擇,有朋友說,去灣仔順聯會,也是一桌包場,純屬耳聞,過年後我沒去過。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