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4月6日

士佳說 - 張士佳 2020年4月6日


【士佳說 】張士佳:遊擊戰完勝陣地戰
【士佳說 】張士佳:遊擊戰完勝陣地戰




大家好,我是張士佳Sky。
(註:文章只爲極簡短摘要,詳細請聽錄音版本 )

上周五港股偏穩,也符合我們所預期,而美國周五的非農就業數據公布之後先跌後回升,現時最近的新聞可留意的是,畢菲特對於航空股的增減持。



之前他先增持航空股,之後又在日前減持,而減持卻比增持的量多,故我覺得是要留意的,但不要以他的行動去作太大的參考指標,因為他看事情是看五年或十年去計,我們一般都是以日或月去計,所以當中有很大不同。

上周五我有跟大家說可稍加股票,我不是看底已見,而是看股市在反彈之中,這是指優質股會先見底,而非陣地戰,不是buy and hold的時間,現時不是重注的時間。

在早前我們上課的時間,我們曾有討論的新秀麗1910,當時指這種股不宜長揸,而早前升了五成後跌了二成,這就是一例。

我早前已有做這種策略,我持有好股之後再沽空濠賭,早前的沽空大家或會問現時應否獲利?其實這種決定應該是大家去思考的,我這邊是分享看法,給大家作思考的IDEA。是否獲利,是因應大家怎樣去看未來的疫情走勢的。

物管股之前買的二隻升勢不錯,而現時要留意6098,先說明我未有持有6098,要留意32.9陽燭升穿,否則這個版塊都是遇到阻力,而之前的大市值超市百貨,去到這水平破頂我也不會再買入,我是偏好找獲利的機會。

而美股方面,ZM的我早前有獲利了一波,之後又撈底買入,但最近買入的因消息而向下,但總合兩次的投資決定都有不錯的利潤的,而RCL沽空方面則表現很不錯,我偏好沽空美股再持有港股也是不錯。如有留意JD京東,現價離最高位只跌了十個百分比左右,都是反映出部份個股是要密切留意的。

而美團在出業績之後其實很不錯,現時離高位跌了二十元左右,跌幅大但反彈也快,汽車經銷或乾散貨的這種是值得留意的,現時目標不多,很集中很局部的,故要有對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
​☀☀☀Sky Sir 親授 2020年5月班☀☀☀
留位連結:https://forum2.788.com.hk/sky_class_details/
#善用持續進修基金CEF
士佳說 - 張士佳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