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A股北望 - 宣震 2020年4月6日

A股北望 - 宣震 2020年4月6日


活著
兩周前,瑞幸咖啡跌破24美元,我一個鐵杆瑞粉的朋友向我強推瑞幸,列舉了各種基本面的理由,我平時不怎麼喝咖啡,對咖啡無感,加之對美股的中期走勢也看不清楚,因而只是聽聽,沒有動手。上周四,瑞幸作假的消息傳來,驚出一身冷汗,萬幸啊!不過,直到今天,我都沒敢和我這朋友聯繫,因為,我知道他重倉

在瑞幸上,我不知道他的倉位是否還「活著」……

對於絕大多數中小投資者來說,瑞幸更多的是看個熱鬧,畢竟能買美股的人很少,但另外一個票,就不僅僅只是「熱鬧」了,中國石油(857)A股,這個曾經帶著「亞洲最賺錢公司」光環上市的巨無霸,上周創出了4.49元人民幣的歷史新低,與當初上市首日48.62元人民幣的最高價相比,股價不足一成,不知道當初那些信誓旦旦要把中石油作為傳家寶,傳給子孫後輩的投資者活得可好?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進入4月後,賣方策略師們對A股的判斷樂觀了許多,身邊也有不少朋友開始加倉。我不敢說這些觀點是對或是不對,更不敢去阻攔朋友賺錢的步伐,但對我來說,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沒有得到控制之前,任何激進的策略和操作都是激進的,面臨著巨大的不確定性,因為我們面臨的是很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為危險最為狡猾的病毒。所以,最近幾周,我給所有人的建議都是一樣的:寧可錯過,不可做錯,活著比賺錢重要,活著是當下最重要的任務,耐心等局勢明朗,只做右側,絕不左側布局。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股北望 - 宣震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