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20年5月27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20年5月27日


【投資一周】你永遠鬥不過地產黨 - 周顯


國安法消息傳出之日,港人也馬上出來,博命睇樓。不管天塌下來,也無法阻住香港人買樓的決心。

資料圖片
「港版國安法」消息傳出之前2日,我收到了消息,朋友叫我沽股票。我說,不沽了,跌極有個譜。

在當日,大市跌了1,350點,翌日,則倒升22點。如果

是炒期指,當然是肥過肥仔水,可是,幾巴仙上落的股票升跌幅,在中長線投資而言,卻不值得因而買出買入。

我之所以認為跌極有個譜,只因先前經過貿易戰、抗爭運動、疫情等等,港股都跌不到3成,這不跌之謎,令人難解,因此捉路而已。

正如疫情稍緩之日,港人大舉睇樓買樓,國安法消息傳出之日,港人也馬上出來,搏命睇樓,買家勇於劈價,但賣家依然不肯減。這正應了一句話:不管天塌下來,也無法阻住香港人買樓的決心。

技術上,這叫「剛性需求」,買家則簡單地說:走唔甩,都要住㗎。我的說法是:在香港,你永遠鬥不過地產黨。不過,經紀朋友告訴我,租金大跌,舖位和寫字樓的租金更加跌了七八成,這正如公司的盈利也會大跌,不過股價依然企硬……在投資世界,不解之謎實在太多了。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