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6月5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6月5日


教練心經——完美身教示範
  想當年老師在培養德育品格時,總愛列舉一些世界級名人,例如南丁格爾、華盛頓等,讓我們從這些模範中,學習良好的品德行為、做人情操,應該怎樣!

  做人應具備正直、善良、有愛心、積極向上等品格,唯不知道是因為年代不同,還是社會的普世價值對成就的定義改變,往往關注

與追逐名與利,那些名成利就的人物更毋須具備甚麼良好品格,向偉人學習的這個方法,似乎慢慢變成一種愚人把戲,難怪總讓人感覺到有一種強烈距離感。作為父母要帶領小朋友學習高尚的人格,維護道德高地已然變得是一種獨腳戲!甚至當個好人,已淪為沒有甚麼說服力的砌詞!

  幸好特朗普的出現,更感激他奪得終極成就,成為美國總統,讓我可以借助他的事跡,讓孩子們實實在在的學習到,人無恥便無敵這個真理!孩子問:這個人這麼差,何以可以成為總統呢?我答:這就是所謂民主選舉制度的漏洞!孩子問:他為甚麼要針對中國?我答:因為他不喜歡被超越的感覺,同時他要製造一種恐懼感給民眾,製造依賴感。孩子問:他這麼壞不會受到懲罰嗎?我答:你問題裏已見到你的啟悟。任何做壞事的人皆有因果報應。不過,最少你從他身上學會做人的種種不應該,甚至見證當中的惡果,你還是有權選擇當個甚麼人!孩子答:我不會學他那樣!

  感謝特總的犧牲,為人性品格作出鮮明負標準!

samuellau@iccgc.org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