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0年9月1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0年9月1日


跨曬界——喜歡就買
  我最能理解女人為甚麼喜歡買手袋,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買背囊。女人喜歡買名牌的手袋,我也喜歡買名牌的背囊。之前用的TUMI、Porter、5.11等,都算是名牌。不過這些名牌背囊,都有一個共通問題,就是不容易壞。

  如果等到壞才去買新,那就永遠都不用買了。每次聽到女

人說,我好喜歡這個手袋啊,我會答:「喜歡,就買唄!」我對自己也會經常說這句。

  最近看上了中文被譯作神秘牧場Mystery Ranch這個品牌的背囊。Mystery Ranch 在業界中有頂級背包之稱號,Dana Gleason在2000年成立這個品牌,他本人在背囊界很有名望,擔任設計師超過三十年,初時開發的產品,70%都是針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生產的客製化背囊。他設計背囊的理念,是讓使用者在惡劣環境下,也都能體現到產品傑出的舒適性和卓越的耐久性。Mystery Ranch產品線,涵蓋軍用、消防、戶外、狩獵及都市休閒。

  如果你到他們網頁去看,會發覺有很多針對特種部隊和紀律部隊使用的不同款式。不過我又不用上戰場,所以鎖定了都市休閒這個類別,在裏面挑一款適合自己的。我對新背囊的要求,就是Daypack,或者是所謂的Every Day Carry EDC,顧名思義,裝載物品容量夠一天使用就好,不需要太大,又不是要裝滿東西去兩三天旅行。

  另外我需要在外側有插袋可以放水壺和雨傘,也有特別間隔放筆記本電腦。

  其實我平時每天出門,無論上班或出差,都帶背囊,Daypack體積最適合,因若出差超過兩個晚上,我便會帶拉桿箱。一般的overnight trip,只過一夜那種,我只帶背囊,所有東西都要塞進去,所以也不能太小,我初步鎖定24升容量的。

  現在我看產品測評review,都是上YouTube,多看幾條視頻,對產品就有所理解。看完後就要找地方買,最理想是在香港本地能買,不用郵購。順利找到銅鑼灣白沙道一家叫SubUrban的樓上舖,上去一看,好多不同背囊,Mystery Ranch各個系列的款式都有。

  看了看27升的實物,太大;21升的又太小,跟我身高不成比例,24升確實最合適,於是入手了這個據說是受軍用款啟發而設計出來的Urban Assault 24。

  所以呢,網購雖好,但實體店還是有存在價值的。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