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9月4日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2020年9月4日


教練心經——網癮迷思
  在疫情底下,暑假突然地來,然後無聲完結。相信許多家長也會同意,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暑假,傷腦筋之處在於如何在家找到樂趣!基於是單親緣故,無法全時在家陪伴孩子,上網就變成孩子們最熱衷的暑期活動。YouTube、 PUBG(和平精英國際版)、 迷你世界等,為了尊重孩

子們的意願喜好,自己閒時也只好以「先跟後帶」原則,參與他們的遊戲,這倒也讓大家的距離變得更近,同事發現這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原來對小朋友的手腦協調以及反應,非常有幫助,我甚至驚訝於他們在遊戲內表現,還要比我更出色。

  兒子及後更把我們團體的遊戲過程錄像下來,然後透過剪接以及加上字幕過程,變成一套頗有趣的短片,重點是這個過程我完全沒有參與及協助。

  我本來十分反對沉迷網上世界,但看見孩子從虛擬世界活動,竟可以連動到現實世界,把過程以其喜歡的方法表達出來,並且享受其中,變成自身一種全新技能,心裏面那種厭惡他們喜歡網絡世界的感覺,便舒服許多了。看來現今世界的網絡互連,造就一種自己從小前所未見的學習新常態。

  當然,為了建立紀律及避免沉迷,我還是會謹慎規限兒女的上網時間。同時亦會告誡他們,在網絡上要小心處理個人私隱,及各種資訊內容。網絡世界本身並不邪惡,父母只要適當引導,可能對兒女將來在利用網絡力量時,會有更充足更健康準備!

[email protected]
啟導教練
劉丹心
教練心經 - 劉丹心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