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0年9月8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0年9月8日


跨曬界——電子名片
  互聯網時代,加上講求環保,很多生活習慣也隨之改變。我近年主要用筆記本電腦或iPad去新聞媒體網站瀏覽新聞。花錢買報紙,看完要找地方扔掉,這年代已經過去。年輕人就更不用說了,他們根本不看報紙,也不看電視新聞,一切信息皆來自社交媒體及互聯網。

  另一個改變,就是名片

。從前每加入一家新公司,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幫我印一張新名片,寫上我的頭銜,公司地址及聯絡電話號碼電郵等等。我出去見客人或見新聞媒體,第一件事也是遞上名片。不過今時今日,其實對方最想要的,就是我的手機號碼,方便他們WhatsApp聯繫。不過我一般會同時給對方電郵地址。

  簡單的事情,WhatsApp我簡單溝通;複雜的事情,電郵發給我,讓我在電腦上慢慢打字回答。最不喜歡在WhatsApp裏跟我長篇大論,因為我喜歡在電腦大屏幕上看電郵及回覆,手機屏幕小,只適合簡單溝通。

  出席展覽會,我必須準備好幾百張名片,放在展位派給客人。不過我最近改了策略,準備做電子名片,方便客人,也方便自己。有一個 CANVA.COM 的名片網站,可以讓大家免費自行設計名片,各式各樣的template模板,之後下載在手機,加上QR code,對方用手機一掃描,就可以看到你設計的名片,又快又方便又環保。

  還有一個更原始方法,就是在iPhone通訊錄,使用My Card,在裏面填好自己一切聯繫信息,遇上同是使用iPhone的,就AirDrop發給對方,對方收到後可以儲存在他的手機通訊錄,方便至極。若對方使用Android,那就只好把這個My Card,用短信或WhatsApp發給對方,同樣可以直接儲存在手機裏。

  我一直有個煩惱,就是假若我手機通訊錄,沒有儲存對方號碼,那麼怎樣發WhatsApp?有時候,比如你需要用WhatsApp聯繫一家店或一位不熟悉的人,實在不想「特登」把對方儲存到通訊錄的,怎麼辦?

  終於找到答案,就是在手機瀏覽器,輸入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後面填寫對方的手機號碼。注意,手機號碼前面要加上地區代號,比如香港就要加852,澳門就加853,然後return,手機就會自動打開WhatsApp讓你發信息給這個通訊錄裏沒有儲存的號碼。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