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2020年10月27日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2020年10月27日


唐問涼:中梵協議乃麥當勞文化
唐問涼:中梵協議乃麥當勞文化
【專訊】在上星期中梵續簽協議之前,有不贊成的教友話我的文章有多少人睇,叫我撰文反對,我話政治我唔識,今次純粹是政治事件,宗教我又唔識,現在天主教教宗是方濟抑或方濟各,我到現在仍然搞不清,政治又唔識,宗教又唔識,叫我撰文即

是叫我出醜,老實說,推卻人家要求我最叻,是自己做唔到並非唔做,要求的人才不會死纏爛打。

在中梵續簽協議之兩個星期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生強行要見教宗,希望梵蒂岡不要和中國續簽協議,我相信國務卿想也想不到被教宗方濟各拒絕,教宗理由是不想將中梵續簽協議牽涉到美國總統大選,而蓬佩奧先生則自嘲因為沒有預約,教宗唔見亦很正常,老蓬的理由當全世界都是儍仔,其實教宗的想法是天主教傳教千幾年,唔通要蓬佩奧教他怎樣做,如果接見蓬佩奧,無論是否續簽中梵協議都會被人覺得美國政府控制天主教,如果不續簽就更加大件事,避而不見是最好的方法,令蓬佩奧先生有一個下台階,這就是政治。

麥當勞離開美國 食物有所不同
我唔識政治宗教,但多少了解經濟,中梵協議的主要內容是中國可以自己任命主教,但由梵蒂岡天主教教宗祝福,我覺得國務卿唔應該反對,因為這個做法是美國麥當勞文化,在全世界麥當勞所出售食物未必與美國相同,在伊斯蘭國家沒有豬柳漢堡,在印度沒有豬肉牛肉,以雞做代替品,在秘魯則沒有可樂,代之的是印加可樂,在中國竟然有豆漿,所以,中國自行任命教宗是因應國情文化,國務卿可能很少食麥當勞,更加唔知道離開美國麥當勞同美國的有所不同,所以,夠膽叫教宗取消中梵續簽協議。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唐問涼 敢說反話]
唐問涼:中梵協議乃麥當勞文化
【專訊】在上星期中梵續簽協議之前,有不贊成的教友話我的文章有多少人睇,叫我撰文反對,我話政治我唔識,今次純粹是政治事件,宗教我又唔識,現在天主教教宗是方濟抑或方濟各,我到現在仍然搞不清,政治又唔識,宗教又唔識,叫我撰文即是叫我出醜,老實說,推卻人家要求我最叻,是自己做唔到並非唔做,要求的人才不會死纏爛打。

在中梵續簽協議之兩個星期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生強行要見教宗,希望梵蒂岡不要和中國續簽協議,我相信國務卿想也想不到被教宗方濟各拒絕,教宗理由是不想將中梵續簽協議牽涉到美國總統大選,而蓬佩奧先生則自嘲因為沒有預約,教宗唔見亦很正常,老蓬的理由當全世界都是儍仔,其實教宗的想法是天主教傳教千幾年,唔通要蓬佩奧教他怎樣做,如果接見蓬佩奧,無論是否續簽中梵協議都會被人覺得美國政府控制天主教,如果不續簽就更加大件事,避而不見是最好的方法,令蓬佩奧先生有一個下台階,這就是政治。

麥當勞離開美國 食物有所不同
我唔識政治宗教,但多少了解經濟,中梵協議的主要內容是中國可以自己任命主教,但由梵蒂岡天主教教宗祝福,我覺得國務卿唔應該反對,因為這個做法是美國麥當勞文化,在全世界麥當勞所出售食物未必與美國相同,在伊斯蘭國家沒有豬柳漢堡,在印度沒有豬肉牛肉,以雞做代替品,在秘魯則沒有可樂,代之的是印加可樂,在中國竟然有豆漿,所以,中國自行任命教宗是因應國情文化,國務卿可能很少食麥當勞,更加唔知道離開美國麥當勞同美國的有所不同,所以,夠膽叫教宗取消中梵續簽協議。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唐問涼 敢說反話]
感說涼話 - 唐問涼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