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湯文亮專欄 - 湯文亮 2021年3月24日



湯文亮專欄 - 湯文亮 2021年3月24日


只有賣了樓才會講恨錯難返
有老友問我,買了兩層中環中心,同誠哥對賭,有冇覺得恨錯難返,老友表明這並不是他的說話,而是一位認為樓市非常悲情的分析員所講,我略作糾正。我並沒有同誠哥對賭,我們所買入的兩層中環中心是從其他投資者買回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然有不俗的回報,連後悔也談不上,又何來恨錯難返。

分析員可能對地產投資不了解,業界有一句話,「就是有買貴,冇買錯」,就算樓價下跌,最多是唔賣住,而樓價長遠必升,唔會講恨錯難返。有一些業主被物業代理遊說之下沽出物業,之後樓價急升,少不免口出怨言,那位促成交易的物業代理就會話賣仔莫摸頭,這就是恨錯難返,只有賣了樓的人才會講恨錯難返。

不少人以為蝕了錢才會話恨錯難返,其實,賺錢講恨錯難返的機會亦非常之多,我有一個經驗,相信不少人亦同樣有這個經驗,我用1億元買了一幢甲廈頂樓,剛簽完合約,交了1,000萬元訂金,支票還未過戶,已經有人比2,000萬元我賺,當然開心。不過,賣走之後就知道恨錯難返,現在那一層甲廈值5億元,所以,太容易賺的錢只是證明了一件事,就是賣走的一定是優質物業,賺多少蠅頭小利就將優質物業賣走,想唔話恨錯難返都唔得,不是資深投資者,不經過風風雨雨的人是不會明白。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湯文亮專欄 - 湯文亮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