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廣告人語 - 畢明 2021年3月24日

廣告人語 - 畢明 2021年3月24日


你是哪一種人(一)
廣告公司的舊手足姊妹,曾經一起穿過槍林彈雨的,各自換了戰場,都有一份講不出的情誼,非常堅實的bonding,係一世嘅。

有些,久不久仍然聯絡、關心、互換近況,疫情下當然少了聚會見面。

很多廣告人離開4As之後,會一起自組公司,規模或大或小的,我在不同公司不同年代的組員

都試過。因了解而不歡散band的,不少。

大家都不是壞人,只是性格不同,追求不同,問題慢慢就來了。做同事容易,做合夥人很難。他們都搵舊腦細(即是我)訴苦。

先不計錢銀,計工作目標與態度,已經是世上最遠的距離。

L說,我很累,和另外兩個partners簡直愈來愈無法相處。

E說,我不明白,為甚麼L時常迫我,一起在舊公司時都不是這樣的。

原來L以為,自己公司了,不是要加倍勤力,為公司打拼,讓生意穩定再強大嗎?

E卻一心想,自己公司了,不必聽誰柯打為誰忙,睡醒才上班,喜歡的工作才接。

N呢,自己公司了,有job就做,同時在公司做自己其他的私幫生意,反正沒上司管。公司有L去拼,E又佛系,他做自己嘢有乜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BudmingBudming IG:budmingbudming  逢周二及三刊登

廣告人語 - 畢明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