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1年9月7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21年9月7日


中西方抗疫:他可以來瀋陽,我不能去香港
幾個月前,西方開始大力宣傳「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並且以之來恥笑中國,認為中國的「圍封病毒」策略,只會自絕於世界,經濟必然蒙受極大損失。

話猶未了,先是出現了Delta變種,現在又出現了Mu,再打人類一個措手不及,美國、英國的確診數字均平了當日的高位,

日本的奧運大夢被破碎了,以色列更加是怵目驚心:曾幾何時,它以接種率最高而自豪於整個世界,全民不戴口罩狂歡的情景歷歷在目,誰知到了今日,每天竟有接近1萬人感染,要知道,它的人口也不過是932萬人而已,比起香港,也高不了多少。

我常常說,疫情控制,是嚴格的科學,只要細心地去科學分析,絕對可以得出大致上正確的答案。

像疫苗的有效率,看只有9.9萬人的島國Seychelles,最先達到八成接種率。由於它是旅遊國家,收入主要靠旅遊業,馬上開放遊客入境,結果疫情重新爆發,慘不忍睹。

只要是稍為有點腦袋的,有見及此,也應早知疫苗只能減輕症狀,不可防止感染。然而,這基本的客觀原理卻被置諸腦後,大家只相信所謂的「病毒專家」的說法,荒謬地「與病毒共存」,而且還取笑成功抗疫的中國。

很多很多年前,有一個中國歌手,名叫「艾敬」,有一首名曲,叫《我的1997》,其中有一句歌詞:「他可以來瀋陽,我不能去香港。」

這歌詞說出了抗疫的殘酷現實:只要是發現「與病毒共存」是有效的策略,中國隨時可以選擇放棄現時的策略,跟大隊。可是,反過來,如果這不奏效,非但整個國家的人民遭殃,而且也走不回頭了。

換言之,現時的狀況,是西方已沒得選擇了,選擇權在中國的手上。中國可以把西方當成是白老鼠,行先死先,只是實驗的對象而已。

這好比人們問我,移民去台灣好不好?我的回答是:「香港收入高,台灣收入低,一旦去了台灣,可永遠回不來了。但留在香港,隨時可去台灣。」

簡單點說,發明了疫苗,但仍未有特效藥,根本不應該開放口罩,西方未免開心得太早了,其失敗,也是必然。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am73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