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2月4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2月4日


美股週記│分散投資,非常重要(莫家強)
美股週記│分散投資,非常重要(莫家強)


大家應該也會聽過,投資時不要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投資股票,不分散風險,可以很危險。
我相信,大家應該也會聽過,投資時不要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否則,要是籃子一摔,所以雞蛋都會一同碎裂。然而,

道理是這樣說,但到真正買賣股票時,我見很多人都會對此忽略,未有好好的將資金分散至不同股票。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平日,當股票都沒有太上大落時,問題固然不大。但當股價一出現突變,就有機會導致嚴重虧損。

你或者會想,如已設有止蝕位,不就可以減低風險了嗎?

但如果,股價真的是跌得很急,又或者是在開市以外的時間才急跌,那麼止蝕位就可能不會起到甚麼作用。

績後急插隨時硬食
例如,近日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一些股票於業績公佈後,股價就隨即大跌。當中,大家比較熟識的股票,包括Paypal(PYPL)、Netflix(NFLX),以及Meta Platforms(FB),股價於業績公佈後,股價都應聲下跌逾兩成。

可以完全避開嗎?
以上三隻股票,都已經不是那些垃圾股,以我的看法,要完全避開,除非你真的甚麼股票也不買。但除了這個做法,我認為更可行的,就是做好風險分散。

當然,你可以買入超過20隻股票,而每隻股票佔投資倉位的比重都不超過10%,這樣對於個別股票的下跌風險,就可以有效降低。

但要是這樣,要管理好倉位,也會有一定難度,而且很花功夫。

更實際的做法,就是買入ETF。
美股的ETF市場發展得很成熟,有很優質ETF可供選擇。例如,我個人會比較看好Apple(AAPL)、Microsoft(MSFT)兩隻巨企的表現,如又想分散風險,QQQ 和XLK 兩隻ETF 都是不錯的選擇。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