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4月29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2年4月29日


美股週記│如果真的是熊市,幾時可買貨?(莫家強)

美股週記│如果真的是熊市,幾時可買貨?(莫家強)



熊市的特性,是維持時間不長,但跌勢很急。
美股的熊市,平均長度為14個月。牛市,則平均長達4年以上。所以,熊市就不用擔心嗎?

不,熊市是要擔心的。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

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熊市的特性,是維持時間不長,但跌勢很急。如果你不理會它,即使你只是持有正股,股價由高位計隨時可下跌一半以上,這也可以令你身受重傷。

而且,跌一半是甚麼概念?

就是你要你是股票上升一倍,才能返回家鄉。要一隻股票升一倍,已經是一件很難的事,但你都只不過是追回損失,還未有錢賺。

但還有一點,就是你又肯定你持有的股票,跌完後一定會可以回升?

做好風險管理 靜待第四季
你可以嘗試,看看港股又好,美股又好,有哪些十幾年前曾經被譽為是優質的股票,到現在連股價高位的一半都未能收復。

看過後,你就會知道「坐貨過熊市」這個做法,失敗率有多高。

那不是這樣做,可以怎樣?
我自己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我一感覺到熊市有機會來臨,我減貨會減得很快。而且,我不會純粹因為股價下跌,就會覺得要買入股票。

這一點絕對是投資的大忌。很多人之所以在股市中輸大錢,就是因為經常認為股價下跌了就代表抵買。但事實上,不少股票在跌勢中,股票是可以長跌不升。謹記,單獨是股價下跌,不可以是買入股票的理由。

相反,如果你能以股價下跌作為要離場的警惕,你輸大錢的機會就會減低。

好了,熊市持續的時間並不長,而且真正最危險的時間,只是當中的幾個月。而且,就算指數未見底,熊市未完,但有些真正優質,並會於下個周期大升的股票,會於指數見底前的三四個月,就已經率先回升。

納指見頂,是去年11月的事。不經不覺,由高位計起,已經跌5個多月時間。如果這次真的是熊市,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是跌得最慘烈的時間。

是否熊市,我也不能100%肯定。但我現在,已經做好了風險管理。如果今次熊市,長度也是14個月,即明年1月就會完結。有些股票,可以早三四個月見底,即今年第四季就可以出擊。

但無論如何,這幾個月,務必小心。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