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2022年4月29日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2022年4月29日


數碼轉型 便利生活 生活副刊



最近身體出了小問題,但疫情下不想去看病,免得增加感染風險。想起了附近有家醫院接受視像應診,便網上預約了。過程很順暢,而且也很準時,不用外出,不用排隊。醫生診斷後說沒有甚麼問題,便安心多了。這一次網上應診的體驗很好,我想以後如果是小毛病的話,也會多用此服務。

早前疫情嚴峻的時候,我本來要入幾張支票,但由於很多銀行分行都暫時停業,繼續營業的開放時間也很不固定,結果我碰了門釘。後來索性等疫情緩和才去入票,反正那段時間也不太想出街。最近我又收到一張支票,但因為仍是在家工作,沒有特登出去入票,但想起銀行最近推出手機入票服務,結果足不出戶便快捷方便地入了票。

疫情之前,都是工人姐姐買餸和買日用品,她為我們工作已經20多年,年紀漸長的她也有點吃力。疫情開始之後,為了減低出門次數,也減輕她的壓力,幾乎所有日用品都是網購。現在每隔一、兩個星期,她便寫張清單給我,吩咐我幫她落單,我甚至可以在網上格價,挑最便宜的供應商落單購買。

互聯網為人們帶來很多便利,但如果沒有疫情的影響,大部分企業和人們仍停留在原來的舒適區,沒有全面擁抱互聯網。

疫情對人們是痛苦的,但也加速數碼轉型,為生活帶來不可逆轉的便利。

(本欄逢周五刊登)
人間有晴 - 曾錦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