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KingSir傾樓 - 葉景強 2022年8月30日

KingSir傾樓 - 葉景強 2022年8月30日


KingSir傾樓│我可能係香港第一個染新冠病毒的人(葉景強)

KingSir傾樓│我可能係香港第一個染新冠病毒的人(葉景強)



香港已被新冠疫情蹂躪了兩年多,相信大部分港人已確診,而筆者早

前亦不幸地成為其中一員。

香港已被新冠疫情蹂躪了兩年多,相信大部分港人已確診,而筆者早前亦不幸地成為其中一員。事緣筆者出席一社團晚宴,當晚筵開十多席人數過百,筆者對個人防疫一向都非常小心謹慎,但眼見人數眾多已心知不妙,整晚都不敢離座瑟縮一角,誰知主人家及部分嘉賓實在太熱情,硬要跟筆者敬酒交談,守身如玉兩年多的我最終都「失守」。在家隔離期間,筆者驚覺自己原來已是「二次感染」,而第一次中招應該是早於2019年12月31日發生,地點是瑞士日內瓦。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疫情前,筆者每年聖誕新年都會和家人外出度假,因兒子在英國唸書,近年都會選擇在歐洲地區過聖誕。在2019年12月中,我和太太在倫敦接過了兒子後就一同飛往西班牙馬德里,抵步後再租車自駕遊。由馬德里開始,經過巴塞隆拿,再到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康城、尼斯,之後一直向北走 ,12月31日下午到達瑞士日內瓦,計劃參與一年一度在日內瓦湖畔大噴泉舉行的除夕倒數。

晚上11時,筆者和家人從酒店徒步到湖邊,坐在已安排好的座位上靜候新年來臨。而坐在我身旁的是來自加拿大的遊客,他們早前到了意大利遊覽,我們談得非常投契,大半個小時很快過去,最後我們還交換了whatsapp和facebook,倒數後便和家人返回酒店休息。

早年歐洲病倒 病徵一模一樣
兩日後的晚上,我開始微燒忽冷忽熱整晚難眠,到早上我感到肌肉關節酸痛四肢無力、頭暈頭痛不斷咳嗽、喉嚨痛如刀割,吞口水都感到劇痛,其後吃了些藥劑師開的止痛藥及口糖後舒緩了些。渡過了三天刀割喉嚨只能渴水的慘痛日子,完全唔知自己患咗甚麼病,真係成世仔都未試過咁辛苦,完全有死去活來的感覺。

筆者得此「怪病」,最初還以為是西方的病菌特別奇異和兇猛,直至我早前再次確診時發覺病徵跟上次一模一樣,但可能是因為已打了三針,辛苦程度只是上次的一半。

世界各國很多都認為新冠病毒源於中國武漢,但早前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一個研究小組,在2019年3月採集到巴塞羅那廢水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稱美國在2019年12月已出現新冠病毒,而意大利研究也指出新冠病毒早於2019年10月就已在歐洲傳播。

雖然直至今天,全球醫學權威仍未能引證新冠病毒是源於中國,還是其他西方國家,但筆者相信自己卻是首批中招的港人,甚或可能是全港「第一人」。

葉景強(King Sir)
本欄隔周二刊出
KingSir傾樓 - 葉景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