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3年4月21日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2023年4月21日




美股的投資者,是非常重視業績的。
很多年前,剛開由港股轉玩美股,我就試因為美股業績而碰釘,損失不少。但現在,學精了,就沒有再中招。以下,分享一些箇中技巧。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美股,每三個月就會分佈季績。而最初,我會想,三個月前後,企業的營運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差別,就是因為

這個想法,我就輕視了業績對美股的影響。

而最後,我錯了,美股的投資者,是非常重視業績的。若是一些中細價股,在業績公佈後,如果是利好的話,股價可以上升達兩成以上。相反,如果是利淡的話,可以也可以下跌達兩成以上。

至於大股的話,波幅會相對較少,但在業績後升跌4% 至8%,也是等閒事。

業績會導致如此大的波幅,除了是美股投資者都比較重視業績外,我想也是因為,管理層對業績的保密功夫,都做得較好。

轉玩ETF 減少持股數目
若然這些資訊,在業績公佈前已會有人得知,能夠預先行動,那到業績公佈當刻,股價的波動自然就不會那麼突然。若是全部人都要同時間才知道業績的結果,那股價的上落,自然也會更加劇烈。

而我當年,就是因為一隻股票,在業績公佈後大跌兩年,因而損手。

但可以怎樣做,才能減低風險?
我的做法,主要有兩方面。第一,就是我會確保在業績公佈日前,我的那隻持股,不會佔我全倉的比重多於10%。這樣,要是股價真的要下跌兩成,但對我整體倉位的影響,也不會多於2%。

然而,要每隻股票都這樣留意,會很麻煩。而我現在的做法,是倉位超過一人半比重,我都會只玩指數ETF,並且會減少持有股票的數目。改變了方法之後,要管理業績公佈的風險,就會容易很多。

事實上,投資於優質指數的ETF,好處真的很多。之後再講。

莫家強
本欄逢周五刊出
美股週記 - 莫家強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fina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