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10月7日

跨晒界 - 盧健生 2024年10月7日


盧健生 - 靚仔車手 | 跨曬界


  到新加坡看星期日的F1比賽,提前一天中午飛抵樟宜機場,在Terminal 4乘免費穿梭巴士,到旁邊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yi Airport先遊覽一番。 

  星耀樟宜是超級大商場,除各大品牌商店,還內設植物園和號稱全世界最大,高達40米

的室內瀑布「雨漩渦」,是新加坡必去景點。我們進去後先到B2層的松發肉骨茶,取票輪候入座。排隊等候期間,我到對面名店「林志源」買豬肉乾。介紹我去買「林志源」是微博上好友,網名剛巧是@肉骨茶。等了近40分鐘,松發才讓我們入座,點了一客肉骨茶,味道不錯但沒有驚喜,不值得排40分鐘。松發跟黃亞細一樣,湯免費任添,不過我覺得黃亞細湯味更濃鬱。 

  星期日當日我們戴上VIP入場證,德國客戶L君帶我們考察完F1設施後,安排了參觀法拉利維修站。法拉利總工程師(電子)親自接待,帶我們參觀了法拉利F1戰車,也讓我們進去維修站後方,看車隊備用的定風翼和發動機,最後更拿出一號車手Charles Leclerc的軚盤(sterring wheel)給我講解。我指著上面一個旋鈕,問他:「這是不是brake balance?」他知道我也是賽車手,對賽車有點認識,於是講解得更詳細。方向盤中間那個模式旋鈕,涵蓋比賽中有可能用到,包括前往起步點(formation lap)、熱身圈(warm up lap)、起跑、安全車帶領下巡航等多個模式選擇。維修站內規矩,不許拍照,出來後我要求跟總工程師拍照留念,他一口答應。

  之後L君安排了我們到Sauber車隊motorhome享用工作晚餐。這是車隊管理人員和車手的用餐休息區,每次車手去維修站準備比賽,都要從motorhome步出,所以門外聚集了很多車迷,希望能夠取得簽名或合照。車手們有不成文習慣,就是只會簽名(而且優先簽他們車隊的紀念品),不會停下腳步合照,因為一停下來,車迷們蜂擁而至,他們就不能脫身。最流行最有效的合照方法,就是趁他走近時,用自拍模式哢嚓一張。晚餐期間,偶遇當今唯一F1華人車手周冠宇,他也很禮貌地跟我們合影。我之後發布到社交媒體,車迷朋友們,羨慕到極點!同行的同事E君說:「在電視上看了十幾年F1,現在終於在現場,聽到引擎咆哮聲音,非常激動。」 

  不過我看現場女車迷,當看見偶像靚仔車手出現在眼前時更加激動。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跨晒界 - 盧健生 舊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sthead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