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7月19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2年7月19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我們最多只能 多活900個月
上述這個題目定是教大家驚訝吧,有點像大限已到般!但其實只要冷靜算一算,900個月已等如75歲命,兩者相比起來,前者似乎短得可以,但後者的感覺卻是很長命。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活著時,有否珍惜

每一年、每一個月與每一天。

光陰似箭,我在《都市日報》撰寫專欄已有6年了,這6年的筆墨從未間斷,由每星期一篇變成兩篇、三篇、五篇,再到現在減產回到兩篇,回望從前這段日子, 一直都只靠兩個字 - 堅持。今年書展一如既往,我會出版新書,亦會在攤位內與各位讀者見面,與大家簽個名、拍個照,跟大家交流一下等,然而今年書展,卻可能是我們辦的最後一年,因為我開始感到自己已有點「力不從心」,而不再是「力筆從心」了。

由於各項業務的不斷擴張,我感到自己要做的工作愈來愈多,能夠用的時間隨之愈來愈少,加上自己近年的健康狀態已不及從前,若要將身體及精神都保持在一個最佳的狀態,減少工作也許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今年原定會在書展推出3本新書,結果,我只能順利完成兩本,實有感愧對讀者。但我仍希望每本書都能保持一定的質素,做到最好,而不是為趕及出版足夠的書數而敷衍了事。

今年將在書展推出的著作,一本是《CEO實戰手冊VIII: 創兒教兒II - 給孩子最好的》。我對現時的教育制度甚感不滿,因為如今的學校,總是將「精人」教到變「蠢材」,只著重記憶力而並非創造力。此外,德育的發展亦往往被忽略,相反一系列功利的model answer(模擬答案),還有預備班、補習班等,看似同為著一個目的而做 —— 增強孩子的競爭力,可是同時,卻又完全地忽視了孩子的獨特性,所以這書其中有一篇文章的題目便名為「神經父母癡線仔」。我把對現時社會教育制度的一些另類看法,及以自己關於教兒的親身經歷,結集成書,希望能給一眾家長們帶來點點的啟發。

至於另一本將推出的新作是《愛情實戰手冊3》。寫愛情,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羅曼蒂克,感動人心的,就有如童話內的白雪公主與王子故事一樣甜蜜,又或是像《亂世佳人》般可歌可泣,甚至是新一代《喜愛夜蒲》式的蘭桂坊One Night愛情經歷,高潮迭起。然而我這本《愛情實戰手冊3》,卻秉承了一貫作風,要將殘酷現實公諸於世,以一些有血有淚的真實個案為藍本,為各位揭開愛情魔幻迷人的面紗,展示背後最讓人唏噓與嘆息的真相。

關於愛情這題材,能夠出到第3本書,對我來說既出奇亦驚訝,沒想過黃毅力這位「中佬」談情說愛也能得到那麼多朋友的支持,更沒有想過這系列《愛情實戰手冊》能得到市場的接受。而今次這本,亦可能是我最後一本談及愛情的作品了,原因亦是為求重質、重量,寧缺莫濫的堅持。但願每一位朋友,姑勿論男或女,沐浴於愛河中的、在情場上飽受煎熬的,又或是仍在等待愛情來臨的單身男女,也能從這本書中有所得著,從內裏的實戰個案,為你帶出點點感情上的?示。

各位讀者朋友,書展1A-A32攤位見!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