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5月15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5月15日

投資一周:淺談爽組合持倉 - 周顯
我一向很少解釋在「300萬爽組合」的股票,皆因費事「洩露天機」。但這一次決定來一個cross-over,在《蘋果日報》介紹我的組合,豈不也是一件十分好玩的事?

首先出場是我的愛股宏通集團(931),這一隻我已經持有了很久很久,是組合中的第一主角,我的讀者想來已經十分熟悉它了。我認為它遲早會爆升至1元,不過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而已。

第二隻是中國天化工(362),我有兩個朋友都已經入了股,大家在「披露易」可以看到。但是,我好像有點兒買錯了。但為了保留現金,終於還是沽出了。

第三隻是中國威力印刷(6828),沈大師棄而我取,我也認為它是很有前途,不過不知在何時何日才爆升而已。

組合之中,最正派的股票就是瀚洋控股(1803),我買它時,說它有業務、有盈利、有派息。但實質上的原因,是它在市況最差的去年初,以極低的市盈率上市,一定是莊家?到成手貨,家陣市況好了,仲唔喪炒一輪,乘機出貨咩?

它的業務前景不錯,其合理市值是10多倍市盈率,但莊家為了出貨,一定會把它炒至不合理,我猜會炒到20多倍。它宣佈了拆細,通常拆細之後,才是大炒之時,所以,現時買入,應該是很有值博率的。

好學生就是共青團
那天同一個記者朋友在杭州飯店吃飯,她是上海姑娘,在香港唸大學新聞系畢業後,留港工作。言談間,說起梁振英的助手陳冉,她也是內地出身,在香港大學唸新聞系,被懷疑是共青團中人。記者朋友笑說︰「我們來香港唸大學的那一班,百份之一千都是共青團人啦。凡是好學生,都要入共青團,但如果不是好學生,又怎能來香港呢!」

哦,明白,收到!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貴車失中國光環 - 胡孟青
下一則: Follow Me:進軍頁岩氣威華達發威 - 高彰坡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