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6月26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3年6月26日

投資一周:樓價會跌九成? - 周顯


■若香港和內地切斷聯繫,樓價也不可能跌去九成,因為貨幣會先完蛋。

雷鼎鳴教授是我很佩服的學者,我的文章之中,常常有參考他的研究結果。我們也有同樣的愛好,就是研讀歷史和武俠小說。

近來,雷教授有一個說法:如果本土派走向另一極端,排斥內地一切、切斷與內地聯繫,便會導致本港經濟崩潰,樓價將會暴跌九成。

這個說法引來了極大的爭議,一是人們質疑「樓價跌九成」的計算何所其本,二是「切斷內地聯繫」只是極端本土派的意見,大部份的本土派只想有限度地隔離,而不是要一刀切。

我只是想從投資的角度去看這件事:究竟樓價有沒有可能跌九成呢?
以我的投資知識,樓價是不可能跌九成的。以金融風暴之後的暴跌為例子,印尼地產的跌幅是49.9%,菲律賓跌了53%,香港是59%,遠遠不到九成之數。

為甚麼樓價不可能跌去九成呢?這個原因,可以參考金融風暴後的泰國和馬來西亞,這兩者的樓價跌幅都是19%。為甚麼會跌得這麼少呢?皆因其貨幣分別跌去了40.2%和39%,如果把貨幣貶值也計了上去,也是差不多跌去五成了。

?率崩潰樓價反向上
簡單點說,如果香港和內地切斷聯繫,甚至是中美大戰,天塌了下來,樓價也不可能跌去九成,因為,聯繫?率會守不住,貨幣會先完蛋了。

照我的估計,如果香港和內地切斷聯繫,樓價當然會跌掉五成以上,但是,聯繫?率也會崩潰,到時,樓價應該是會倒升上去的。

另外,我的新書被各大書局所禁售,這不過是一本客觀講述歷史的歷史書?,可能有人認為它的殺傷力太大吧。如果大家想幫助本人,衝破言論自由的封鎖,請在網上訂購此書,網址是http://www.382now.com,謝謝大家。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上一則: 青心直說:散戶淪為陪葬品 - 胡孟青
下一則: Follow Me:中鐵殘爆博彈17% - 高彰坡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