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7月11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7月11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打不死的絕世武功
有位讀者看過了「上位七式」後,問我這是否在職場橫行四海的上位秘笈。聽完了這個問題,就讓我想起周星馳的那套笑片《功夫》,這個世上是沒有打不死或者是天下無敵的蓋世武功,更加沒有如來神掌第九式的萬佛朝宗,但是有一個比武功更重要的是「打不死」的意志,這是一種心態,而不是一種方法,更加不是竅門,而是一種態度。

我舉以蓮花大中華盃為例,從一開始,業界同業沒有一位認為我可以辦得到,個個都認為我是癡人說夢話,將中、港、澳、台的同胞連繫在一起共同參與一場比賽,根本是沒有可能的;更要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60周年,這個有意義的屆期內得到主辦權來進行這場比賽,更加是天方夜譚;一盆盆的冷水加上背後的冷嘲熱諷,我一一接收,視為我行事及前進的警惕。當大會公布我們成為其中重要的主辦機構的時間,而第一場比賽前的兩星期又有一些是是非非的說話,這等等的衝擊我完全接受,我不會氣餒,我不會憤怒;相反,我會感恩。那些想做我世界,或是想蓮花大中華盃失敗的人,可以繼續嘗試;若然你可以拖垮我這場賽事,不是你手段高,是我抗禦能力弱;無有怕,憑良心,幹實事,堅持自己的立場,有打不死的意志與毅力,這就是我的態度;而我亦會堅持著我這個心理狀態,而你們的暗箭,射得穿我的盔甲,只不過是我的盔甲脆弱,抗禦能力低,不是你們的問題,我不會抱怨,更加不會憤怒,這是人之常情,也是人性的弱點 – 妒忌。第一場比賽,順利流暢,一切在歡樂歡呼中完成,可觀性極強,車手們開心地完成賽事,多份報章雜誌都有大篇幅報道,朋友們看到互動影片也立時致電給我。現在,下一步又要開始尋求贊助商去支持這場賽事的營運,這些那些種種的工作,縱然辛苦也沒有怨言,亦得到團隊的大力支持,夫復何求。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