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7月30日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2013年7月30日
黃毅力 力筆從心 積極被動
有位朋友的兒子入了保險業兩年,努力工作,充滿活力,雖然不斷被親戚朋友拒絕幫他買保單,但到現在他還未放棄,並且開始感到焦慮。朋友找我跟他兒子會面,問我應該如何解決,何去何從,究竟是留還是走呢?

我問了他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他為何進入保險業,他說想搵錢,希望早些能夠儲夠錢買樓。想搵錢想買樓是一個目標,亦是一個積極的態度,但怎樣可以搵到錢才是一個最大的挑戰,我對他說做好每日的工作,不計較回報,在適當的時機,錢就自然會來。看似抽象,但非常現實,看似遙遠,但這麼遠也是那麼近。任何一位親戚朋友,當你進入保險業工作,基本上頭3年,他們都是用觀望的態度來看待你,看你會否辭工,或是會否另謀高就,如真的是這樣,跟你買了份保險就真的是大大鑊,原本跟得好地地的經紀,要轉給你不是問題,最大問題的是你爛尾。3年是一個臨界點,做了兩年其實要反省自己看得有多遠,家庭支持兼自己有心,就可以繼續。我第二個問題問他,他喜歡跟人溝通嗎?還是喜歡躲在一角上網做自己??他是一個外向還是一個內向的人?他說他坐定就會?著覺,每天都不可以停,一定要行就有如一匹馬,停不了,不可停;這就是做保險業的最大特點。我有很多朋友不單是百萬圓桌,有些還是過千萬的生意COT,或是TOT,不只是MDRT, 他們成功之道就是不斷不斷地令自己的顧客永不會忘記他存在的位置,常在心,常可見,也常支持,協助顧客解決問題。保險賣的不是一份保單,而是賣個人的服務,這個服務是超越保單的,如果你能夠為你每一個顧客解決到他們的需要,不論與保險有關或無關,一打給你,就算架車在馬路上死了火,爆了胎,你都會到場幫他,或是下大雨時,他打給你,你也會拿傘給他,做到這點細微處,你就會成功,不是賣廣告,而是一個事實。最後就是積極被動,爭取自己最強的軟實力,就是客人喜歡你,客人認為有困難就第一個找你,不論是否與保險有關,這個觀點,能夠達至就是一種積極的行為。被動的原因就是永遠不要對你的客人說可否幫我買份保單,我今個月未開單,這只是證明你是一個失敗經紀,沒有條件成功,要人憐憫,顧客正路是不會幫襯你的;相反,如果你是一位出色的保險從業員,所有親戚朋友,所有名人都是你的顧客,唔幫襯你是他們笨,能夠成為你顧客的其中一分子,是他們的光榮,他們是主動,而你是被動,能夠做到這個境地, 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保險從業員。保險是人的生意,任何推銷的行業都是人的生意,懂得與人交往,以真誠待人,唔講利益,在適當的時候錢與網絡就會在你眼前出現;相反,事事算盡,可能去到最後只是得個桔,因為呢個世界有錢的人,都不是蠢人,而你要在他們的口袋裏掏金,你就要懂得如何令他們願意向你獻金。

黃毅力 (逢周二及周四見報)
筆者棄警從商,創立自己的商業堡壘,過去十年,遊學四方、拜訪名師;曾就讀於中大EMBA、哈佛商學院、INSEAD牛津管理課程及中共中央黨校,著有《職場求生必殺技》,《創意教兒》等書。

training980@gmail.com Fax:2877 2086
www.facebook.com/EricWong980Page
力筆從心 - 黃毅力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