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3年8月2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3年8月2日

永利地產如何超值?
2013/8/2 上午 08:43:07
網誌分類: 經濟
公司發盈警,市場即時會有不良反應,去年底從母公司永利控股(876)分拆出來的永利地產(864),早前發出上半年盈警,之後,管理層宣佈買入單位作為總部,令人覺得新管理班子不懂做生意只懂享受,股價持續受壓,直至日前宣佈成功賣出工廈單位,套現套利,股價才從穀底反彈?

永利地產「出世」前樓市旺盛,以旺舖為主的十多個物業投資組合持續大幅升值,令到分拆時的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1.8元。但特區政府接連以辣招打壓樓市,使市場懷疑永利地產手上的物業是否已被高估,因此,上市時高開的一元股價,立即變成歷史高位,之後每況愈下,及至發表盈警及買入新物業,股價跌至50仙以下,僅為帳面資產淨值的三成。

永利系股票曾經是我的愛股,分拆之後,我對於管理層的一些做法也不滿,及至周一晚公司宣佈成功以理想價格賣出工業廈單位,我再三研究公司近月幾項宣佈,才敢確認市場過份低估了永利的價值。

宜趁機賣旺舖套現
首先,盈警並不是指公司出現虧損,而是指出由於樓市轉平穩,今年不可能再出現帳面大幅升值。第二,公司過去的舊辦事處位於觀塘,屬於租貸,花一千多萬元買入同區的新辦事處做總部,不算亂花。第三,今次賣出工業大廈單位,所得款項較買入總部還要多,證明了一買一賣,是正確的投資決定。

賣出的工廈單位,價格較帳面值高出一成,反映出永利地產手上的物業今年仍升值。粗略估計,物業增值加上租金收入,上半年每股盈利仍不少於15仙,令到帳面資產淨值增至約二元。

儘管股價近日反彈至50仙樓上,但股票總市值仍只是約兩億元,相對於資產實值,折讓極大。我想,只要管理層正常派發股息,股價便有大幅提振的空間。

我一向建議管理層應把握機會套現套利,改善現金流回饋小股東,可惜,公司去年忙於分拆,錯過了旺市以更好價出售部份物業套利的機會。周氐家族及永利控股,合共持永利地產接近七成半股權,股價低落對控股家族沒有好處。若想提振股價,宜把握機會賣出個別旺舖套現套利,派發高股息,這樣,必定能加強投資者信心。事實上,單是「殼價」,已相等於現時股票市值。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