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3年8月30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3年8月30日

利民空氣清新機收成
2013/8/30 8:42:32
網誌分類: 經濟
中東兵凶戰危之際,資金流出各地股市,不過,我預期美歐對?利亞用兵只是短短數日的轟炸,戰爭擴大至其他國家的可能性不高,若轟擊後便回到聯合國繼續談判,以確保以後不再使用化學武器,則金融市場的恐慌,便可消解。

當然,若自問是保守投資者,則可待轟炸告一段落才入市,到時雖錯過最低價買入,但可避免戰爭萬一擴大至其他國家的風險。

我繼續留意新寵舊愛的業績宣佈。利民實業(229)去年盈利上升逾倍,開始引起我的注意,不過,本周宣佈的中期業績只是平平,由於期內在中國內地交稅突然增加了數百萬元,令這家小企的除稅後盈利不升反跌,但利民是淨現金公司並無任何銀行負債,公司維持派中期息二仙。

半自動化生產有效降成本

利民生產各式小型家電,近年開始實現半自動化生產,令成本降低,也是去年盈利起飛的主因,但在上半年,由於日圓貶值令到出口日本的收入減少,影響了公司整體銷售的增長,而在中國內地拓內銷仍在起步階段,在帳面上,錢還未賺到便先交大筆稅款。

利民的業務一向有季節性因素,下半年較上半年為佳,而管理層對於今年下半年的業務十分有信心,及預期在中國內地的銷售和盈利將大幅增加。較為有趣的是,業績報告雖提及有數種新產品推出市場,但卻沒有介紹產品的性質。我認為,管理層不願向外披露,但有把握可以熱賣。

長線持有可望財息兼收
從新近發表的數據來看,中國內地對於空氣淨化用具的需求近月大幅上升,銷售倍增,而據利民去年的年報披露,公司的新產品是集中開發新型空氣清新機,因此,我相信,管理層在業績報告中提及可以在未來幾年可帶來大量溢利的,便是指空氣淨化產品。

上半年在內地「預交稅款」,下半年開始進入收成期,我預期利民今年全年盈利,至少仍有兩成增長,即每股盈利不少於13仙,末期息料至少維持每股5仙,即全年派息不少於7仙。利民是非一般的工業股,中國社會開始重視健康及特別是空氣質素,空氣淨化產品正進入景氣高潮,因此,可趁市場錯讀利民的業績報告時趁低收集。

利民現價市值僅四億餘元,手上有淨現金二億多元,將可長期維持派高息,長線持有可望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