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0月15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0月15日

曾淵滄專欄:三中全會概念煞食 - 曾淵滄


■三中全會是習李正式接掌大權後,第一份長期經濟規劃,預期相關股很快會有炒作。

恒指上周五急升,理由是美國共和黨人建議把10月17日的國債上限談判死線推後六星期。我仍然維持看法不變,即美國政府國債違約機會很低,但萬一真的發生,代價極大。談判成功,股市升2%,談判失敗,股市跌20%。

10月已進入中旬,內地三中全會下個月就舉行,我相信股市應該很快會炒作相關概念股,三中全會是習近平及李克強正式接掌中國政經大權後,第一份長期經濟規劃,為未來10年制定的規劃,非常重要,經濟改革、戶籍改革、土地改革將是重要的改革主題,這些課題在過去也討論了千遍萬遍,只是時機未成熟,就等習近平去改革,改革成功與否關係中國夢的成功與否,因此我是樂觀的。

寶龍未反映價值
報章天天有樓市大劈價的新聞,全香港幾乎已找不到任何知名人士,大大聲地說樓價還會再上漲,包括賣樓的地產發展商,一向以來,只見賣花讚花香,香港卻出現賣花說花臭,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三言兩語也的確不容易解釋清楚,因此,我不妨趁機會為自己的新書賣廣告,最新的新書《樓市崩潰?》已出版。

中國大部份的一線與二線城市的樓市已再創新高,地產股也屢報佳績,上周五寶龍(1238)股價急升9.3%,原因是賣樓銷售成績不錯,我持有這隻股票已有好一段時間,賬面計是虧損的,但至今仍然持有,原因是我相信股價並沒有好好地反映其價值,寶龍早期以建商場為主,建好只賣一部份,餘者自己收起來收租,長期而言是好事,短期而言是資金周轉慢,近來開始改變策略,加快出售樓房,成效不錯。

曾淵滄
大學教授
足本收睇《亂?24》x 甄子丹;天後潮媽陳慧琳接力登場!
周一至周五《亂?24》預埋你:http://bit.ly/appletalk24
上一則: 貸評山下: 耶倫上場加息路漫長 - 黃元山
下一則: 實戰理論:短炒新股要講技巧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