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0月16日

曾淵滄專欄 2013年10月16日

曾淵滄專欄:長?享創新高樂趣 - 曾淵滄


■總理李克強向泰國政府推銷高鐵,相信有助中國的高鐵出口。美聯社

昨日恒指升幅一般,僅0.51%。不過,多個板塊則出現非常熱鬧的炒作,三中全會概念股開始熱身了,上個月我建議大家買醫療股,現在,這個板塊開始熱了,並開始出現炒收購的消息,相信可以再繼續炒。

過去一整年屬強勢股天下,股價屢創新高的股依然是強勢股,我的愛股之一友邦(1299)又再破頂,過去一年,股市整體而言不算好,恒指至今未破年初高位,但友邦、銀娛(027)股價則不斷創新高,很可惜,我問過許多股友,絕少人能像我那樣有耐性長期持有至今,享受股價創新高的樂趣。

高鐵外交未必賺錢
總理李克強向泰國政府推銷高鐵,相信有助中國的高鐵出口,但是,中國為了外交,高鐵出口不一定能賺錢,有可能只收「友誼價」,這是炒高鐵股要留意的事,很多很多年前,中國到非洲建鐵路,一分錢也沒收。當然,最佳情況是中國政府告訴泰國政府,我送你們1,000億元人民幣的經濟援助,但是這筆錢一定得用來購買中國製造的高鐵設備,這一來,外交部有面子,高鐵股的股民更高興。

本地地產股昨逆市下跌,相信是因特首再一次出來說,樓市辣招不會減辣,這絕對是意料中事,我不相信市場上有甚麼人會幻想,特區政府會在打壓樓市的措施中讓步。新地(016)的天璽貨尾單位一減價,售樓處馬上有千名千萬富豪搶購。不,這千名搶購者的身家絕對不止千萬元,身家不超過1億元者,相信仍沒資格出現於新地的售樓處搶購天璽,我重申上星期講過的:新地大劈價售天璽依然是賺得盤滿缽滿。

曾淵滄
大學教授
有料放?想收料?入?【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立論:股票市場聰明人愛鬥蠢 - 林少陽
下一則: 實戰理論:炒退市徵兆漸浮現 - 沈振盈
曾淵滄專欄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