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2月1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3年12月1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政治鬥爭激烈 內地經濟不會差(2013/12/19)
政治鬥爭激烈 內地經濟不會差
2013年12月19日
【明報專訊】人們問我對於未來的股市前景看法,我只能夠說,在可見的未來,中國的經濟一定不會差,而且會愈來愈好。




其實,如果從治國的國度去看,一段時間不長、幅度不大的小型衰退,反而是好事,因為這可以讓過熱的火車頭歇一歇息,這好比在股市,偶爾的小調整,也是一件好事。反而,如果中國的經濟一直在衝,長遠而言,反而是不好的。

但是,如果從政治經濟學的角度去看,這種不好的經濟虛火,似乎是有?其必然性。

習近平不會開兩面戰線
原因在於,現時的中國,正處於一場三十年沒見過的激烈政治鬥爭,如果要政治鬥爭成功,習近平政權順利得勝,先決條件就是大部分人都同意他的做法,為了做到這一點,經濟必定要好下去。

反之,如果中國的經濟增長放緩,股市大跌,太多人的利益受損,那麼,大家就會認為習近平的改革失敗了,他的政治鬥爭也鬥不下去了。

所以,我認為,市場將會一直暢旺下去,直至習近平把所有的對手都打倒了,政權已經穩定了下來,中國政府的水喉才會縮下來,把經濟調整,但在可見的一年至兩年,還是將會繼續寬鬆經濟政策。

我的說法是:不能開兩面戰線,當政治戰在打的時候,經濟戰便只能夠繼續防守,不可能作出太大的改革。

當然了,在暢旺的市?,也還是有?小幅調整的可能性,尤其是,香港的細價股已經炒了很多個月,會不會繼續熱炒下去,我就木宰羊(意指不知道)了。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