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3月24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4年3月24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Sexy的匯隆控股
2014年03月24日


匯隆從事建築及建造工程棚架搭建等業務。圖為其項目。



我的讀者都知道,在這幾個月來,我所介紹的股票的「命中率」很高,在專欄刊出了之後,往往有著很可觀的升幅。我曾經說過,這主要是「自我實現的預言」,當有很多讀者相信了我的推介,大家都在購入,自然會發生了股價猛升的效應。這當然也不能忽略了幸運的因素,畢竟,股票是半偏門的行業,無論是推介股票,抑或是投資股票,都脫離不出運氣這種隨機/玄門的成分。

在我走這個運的最初時期,曾經推介過、並且買入過一隻股票,叫「匯隆控股」(8021)。這股票在我推介之後的很短時間,暴升了一、兩倍,但由於我的習慣是不在推介之後馬上沽出,以免瓜田李下,而是等了一、兩個星期之後,才沽出這股票,這時的股價已然回順了不少,但我也有幾十個巴仙的利潤,在短炒而言,算是不俗的回報了。

然而,又等了幾個月之後,這股票突然爆升,一升就升了幾倍,卻原來我在先前的分析沒錯,它的確是在賣殼,有著這個消息的刺激,這股票當然是節節猛升,而我也很後悔把它沽得太早,買得太少,錯失太易,買得太遲,賺少了不少錢。

這公司在月前賣殼:公司主席蘇汝成及其配偶黎婉薇賣掉了股份,售價分別是0.182元和0.2元,公司又批了兩次股,最新一次的批股價是0.108元,距離上周五的收市價,相差只是兩成多。

剛進場的兩個新股東:鄭智和張海蘭的持股量只有5.14%,可見得真正的新大股東還未進場,但已經在小試牛刀,準備從事網上零售和廣告業務,這正是公司變身的先兆。

該公司股價在先前炒至最高的0.226元,其實這個價錢並不高,只是差不多相等於殼價罷了,相信是為了讓原大股東順利把股份賣掉,所作出的財技性安排。跟著,當大股東賣掉了股份之後,它的股價馬上又再下滑起來。我本來以為,這股票在成功賣殼之後,短期間已經炒完了。誰知……

它在0.108元的批股,可見得它只是故意把股價壓低,好使可以低價批股。到了這個地步,這公司突然變得非常美麗起來:1.新的大股東隨時進場。2新業務的細則可能很吸引。以上兩點,都可能是極好的消息,都大可以大炒一轉。3.低價批股,很可能都係博炒啫,現時比批股價只高了兩成多,市值亦低於殼價……所以話,今日這股票實在是sexy!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四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