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3月6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3月6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炒細價股 業務只是配菜(2014/03/06)
炒細價股 業務只是配菜
2014年3月6日
【明報專訊】前晚(星期二)和一夥傳媒朋友吃宵夜,有一位朋友說﹕「你評論細價股,寫來寫去都是市值,貨乾,可不可以用新點子,談談公司的業務,都好有意思?隉C」




我說﹕「但是炒殼股,業務只是其次又其次,很多時甚至是業務愈好的,愈是不炒,照我的經驗,最重要的,還是市值和貨乾兩大項,其他的,都是粉飾門面的做法而已。」他說﹕「你說得也是。」

我說﹕「但是業務也不是完全沒有作用,因為股票是眾人之事,如果有一期一種業務大大的流行,像科網、濠賭、資源等等,只要公司注入了這種業務,就會大炒特炒。不過,大炒特炒的先決原因,還是要市值小和貨乾。」他說﹕「那麼近期最熱門的業務呢?」

近期熱炒手遊概念
我說﹕「當然是手遊了。我在近期說過一隻萬德資源(8163),也是手遊股,想來都是一心注入概念,熱炒的那一種。不過,我最關心的,還是它的市值夠小,細細隻容易炒,這比業務更為重要。」

他說﹕「莫非你真的是完全不看業務?」
我說﹕「錯了,我常常看業務,像中銅資源(0476)這股票,我便分析了很多次它的業務了。只是中銅資源是一隻十幾億市值,再加幾十億可換股債券的股票,這種中型股票,當然非得看業務不可,但是萬德資源這公司太小,相對來說,殼價都值兩三億,業務就變得只是次要了。」

廣告一則﹕我經理人Phemey又要為我開《炒股密碼》股票課程班了,有意者,請電郵phemey@gmail.com,多謝支持。(根據Phemey的說法,我在《明報》的讀者,是最捧場的,每次刊登這種廣告,都反應熱烈,所以再一次說多謝,無言感激。)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