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5月12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5月12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澳門朋友」買殼 志不在賺錢(2014/05/12)
「澳門朋友」買殼 志不在賺錢
2014年5月12日
【明報專訊】那天同一位股壇老前輩講股票,講到了一些「澳門朋友」,很喜歡買殼,但買了殼之後,就九唔搭八的去搞上市公司,搞到烏厘單刀,一塌糊塗。




他說:「例如將澳門業務注了進去,馬上把公司的現金用來買遊艇,賺錢的生意又不放進上市公司,諸如此類。」

我笑說:「對呀,他們應該做大世界,自已唔賺錢,公司賺曬,咁先至可以狠狠的呃股民一筆巨款嘛。家陣又偷又盛,搞到股民都怕?鬻A,呃得幾多?」

他說:「最離譜的還是某人,老媽子退了休,他說妳沒有做過上市公司主席,不如捧妳去做主席,等妳過過癮。」(這公司的名字不能說,提示是舊年升了好多好多倍。)

我說:「咁誇張都有?」
澳門做疊碼 好賺過炒股
他說:「如果是我,我就寧?M一個企企理理的人,假設他本來賺開三百萬一年,我畀夠六百萬,搞靚個公司形象,到時想?鬘奕儹幾多錢都得啦!」

我說:「不過可惜家陣D澳門朋友,買隻殼返來,只係當買間豪宅,一來可以保值,二來可以威威,大家根本都無心去搞好間公司,亦志不在此。因為在澳門做疊碼同做『底面』(按:即在?底接受客人的對賭),好賺過炒股票,又使乜做股票咁麻煩?諢I」

有人質疑我的文章,是否有其人存在,因為不可能發生這麼多事。我回答說,有時同一個人食一餐飯,已經足以寫十篇稿啦。正如以上的這一篇,絕對真人真事,可以劈頭擔保,不過,作為一位記者的現場報道,當然是經過了剪裁,唔通成篇對話成個鐘頭,一字不漏咁照記咩!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