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5月19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5月19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佔中影響股市微(2014/05/19)》 財經沙龍 精彩不斷(2014/05/19)

佔中影響股市微
2014年5月19日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究竟會不會影響到香港的股市?照現時的情勢去看,雖然是激進派在內鬥之中佔了上風,但是支持「佔領中環」的人,也因而大幅的減少了。今日香港的股市,本地有關的成分愈來愈少,所以「佔領中環」除非是真的「盛大」到令中環癱瘓了,甚至逼令解放軍也要出動鎮壓,搞一個「六四再現」,否則根本不會對股市有太大的影響。




盼一邊佔中 一邊炒股
說到「六四事件」,我的所知是,今日中國政府之內的領導階層,主流並不是認為當年不該武力鎮壓,反而認為禍患是出自鎮壓得太過遲,如果一開始人少少時,便來武力鎮壓,那就不會把事情鬧大了。所以,當日我估計「佔領中環」一旦成功,中央政府寧願?珣憮輕銦A也要出兵鎮壓。不過,看現時的局勢,解放軍出動的機會就不大了。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當「七翻身」時,一邊「佔領中環」,一邊歌舞昇平,猛炒股票,這當然是不無此可能的,就像二次大戰時,美國也是一邊打仗,一邊股市節節上升啦。

很久沒有去荷李活道的佐瀨食壽司,那天去吃了一次「omakaze」,十分?K心,因為水準大跌。其實我一去到,已經深感不妙,因為師傳多出了好幾個,但是客人卻少了很多,訂位非常之容易(以前是非常難訂位的),一吃之下,果然是水準大跌,連飯糰也是熱的。

吃完之後,小朋友Leon說,過兩天請朋友去吃佐瀨,股票收風,我對他說﹕「家陣呢間?洈漱竷郎n差,線人吃了?K心,一定放流料,狠狠地、毫無憐憫地跣你一鑊!」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