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6月25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6月25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買樓收租 非為收回樓價(2014/06/25)
買樓收租 非為收回樓價
2014年6月25日
【明報專訊】昨天說起買殼的殼價,這令我想起了一名老闆問過我一個問題﹕「家陣的殼價幾億銀一個,如果買了,能不能賺回這筆錢呢?」




這名老闆是財技高手,如果連他都認為賺不回殼價,這應該是一個事實了。然而,如果買殼賺不回殼價,誰去買殼呢?

我的回答是﹕「如果你買樓,會不會希望有一天,收租可以收回樓價呢?」

「打劫」又升值 殼股兩邊賺
他說﹕「當然不會!租金回報只是3厘,幾時收得回樓價!如果樓價不升,要收幾十年租先得。買樓,梗係希望樓價升啦,咁先至係最緊要的事。」

我說﹕「對呀!買殼都是一樣,如果靠用隻殼來在市場「打劫」,要收回殼價,破產未得天光。但是,買了一隻殼之後,年年打劫番二、三千萬回來,旺市時可能劫得更多。但是,當藉?隻殼賺錢之餘,隻殼仍然在你的手裏,換言之,打劫回來的錢,是淨賺的利潤。如果殼價再升,就是賺雙重了。」

昨天又說到在San Sebastian的Maria Cristina酒店,這其實是我最愛的兩大酒店之一,百去不厭。它的房間寬大而舒適,最重要的是,不過度豪華,也沒有過分殷勤的服務(很多頂尖的酒店就是服務太好,反而令人不慣),function room常常有藝術品展覽(其實多半是出售的),酒店的唯一店舖賣的不是騙遊客的記念品,而是高級食材,皆因這裏的居民是有名的愛吃民族。也許最重要的,是這裏沒有強國人,也沒有那些cheap到痺,在外國連狗都不聞,只有港女和大陸妹才會趨之若鶩的窮鬼,在這裏度假,當然是天堂了。

又﹕我最愛的另一間酒店,是杭州的富春山居,酒店倒還罷了,餐廳的菜真的是百吃不厭,我從來不會在一間餐廳連吃幾餐,就只有這裏是例外。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