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9月2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9月2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投身炒股 迫於無奈(2014/09/24)
投身炒股 迫於無奈
2014年9月24日
【明報專訊】話說我常常諄諄善誘,勸誡青年人應該努力工作,別要太早投入全職炒股,結果,給一位叫「Freeman Leung」的讀者揶揄到了節骨眼裏:「多得某知名作者標榜自己係一條貪威識食、練精學懶、先使未來錢的廢柴,從小學到大學都未曾畢業過,畢生沒有做過正經事,教壞細路。」




「廢柴」是警世 非慫恿效法
對於這個有力的指摘,我只能硬食,因為我並不想作出狡辯,只因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狡辯也是枉然。

然而,對於以上的指摘,我認錯之餘,還有三點要解說,這解說的三點,好比法庭上的求情理由,是認罪後作出的。

第一點,作為「一條貪威識食、練精學懶、先使未來錢的廢柴,從小學到大學都未曾畢業過,畢生沒有做過正經事的廢柴」,這並非是一個blessing,而是一個barrier。很多人都問過我:「像你這麼聰明的人,為什麼直至今天,仍然是一事無成呢?」答案正是:像我這樣聰明的人,如果走正途,早就發大財、成大名了,所以,以上的「廢柴」說法,應該是警世的故事,教人千萬別要仿效,而非慫恿青年人效法。

從未因炒股賺錢放棄寫稿
第二,其實在這位讀者寫出這段諷刺之前,我的著作早已刪去了這一段簡介,臉書也同樣刪去了這一段,在時間方面,雖是後知後覺,但畢竟比讀者的批評先發制人了一步。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投身全職炒股之時,已是三張幾??30多歲),做過很多門失敗的營生,亦是在失業之後,無路可走,才迫於無奈,投身炒股。大家有目共睹的是,這幾年,我寫作不輟,可從來沒有因為在股市在賺了多少錢,因而丟棄了收入甚低的寫稿事業。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