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2月24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4年12月24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看對大市方向 也可以輸光光 (2014/12/24)
看對大市方向 也可以輸光光
2014年12月24日
【明報專訊】我早已經響曬口,說在大跌的日子,日日都在入貨,可見得我對後市信心十足。果然,在先前的幾日,股市日日反彈幾百點(按﹕本文寫於周一深夜,將刊於周三的報紙,如果周二居然暴跌,那可是我沒法子預見的),表面上,我好像猜得好準,但實際上,我在先前買中的股票,在大升市中,居然十隻跌了九隻,輸到我臉容扭曲,兩眼翻白……




由此可以見得,炒股不炒市是對的,猜中了大市,買不中股票,也是可以輸光光的。我常常舉一個比喻,就是在1949年之前,你猜中了共產黨將會奪得江山,於是投靠了共產黨,以為可以jump on the bandwagon,誰知後來遇上文革,被鬥得慘不堪言。但是,那些投靠了國民黨的人,雖然是買錯了輸家,但卻可以苟全性命於亂世,生活還愈過愈好?w。

那天看新聞,記者訪問許仕仁的老婆,她大條道理地說﹕男人和女人的財政必須要分開,我一看便看出玄機來,忍不住哈哈大笑。

許太財政獨立有玄機
玄機是什麼呢?答案是﹕要知道,許仕仁的貪腐罪名成立了,如果許太承認了,許仕仁有把錢給她,她的存款隨時成為了贓物,有可能會被充公,所以梗係死都要認雙方財政獨立啦!

這些話中的深意,別人也許看不出來,我可是抽絲剝繭的高手,可瞞不過我的呢!當日我用推理的筆法,寫出了一本關於梁振英的書,很多人都說我亂吹一通,我的反駁是:「這是因為你們讀的書少,見識也少,很多有名的歷史著作,都是用這種推理的筆法寫出來的,所以近代甚至有著名的歷史學家自稱是『歷史偵探』。你們看的是新聞,用的是記者的角度,我卻是一個歷史學家,兩者的水平是不同的。」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