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12月24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4年12月24日


投資一周:雅天妮輸錢記


■雅天妮早前宣佈供股。圖為公司主席謝海州。 資料圖片



今日本專欄的主題是「789」和「689」。
首先說的是雅天妮(789)。這股票在月前宣佈了1供3,供股價是0.1元,並且公司向其主席出售了虧損中的業務。我的研究團隊根據已知的財技去推測,它應該是供乾兼意圖賣殼,因為在供股之後,它的現金足以還清債務,把公司清洗得乾乾淨淨,所以我們有理由作出這個推測。

689生不如死
誰知在宣佈供股結果的後一日,這股票開始大跌,輸到我們攤攤腰。我的買入價較高,但買的股數較少,拍擋的買入價較低,但買進的股數則較多,所以輸起上來,我們的損失應該不相伯仲,一人輸幾十萬元啦。

論到輸的數目,並不算太多,但卻是輸得很慘,因為跌得太快了,這固然是因為我們的道行不夠。我們將會展開「死因聆訊庭」,去檢討今次大敗的原因,以免以後重蹈覆轍。

至於「689」,並不是長盈集團,雖然這股票我也曾經輸過錢。我指的是大家熟悉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我之所以提到此人,皆因有天同茶友談起他,茶友對他顯然十分憤恨,我說:「你放過他吧,他是全香港命運最悲慘的人呢!」茶客好奇問:「此話怎說?」

我則說:「你看看他的老婆和女兒,有妻有女若此,真的是生不如死!再說,你說他貪了很多錢,但貪了不花,有啥屁用!嫖賭飲蕩吹,無樣壞習慣是他所好的。」

做了這個特首兩年幾,頭髮白曬,日日俾人罵,連報紙拿他來做頭條,銷量都要跌幾千張紙(所以無論建制民主兩派的傳媒,都已不敢用他做頭條,可知其臭)。喂,如果我是他,已經生不如死,好心你別罵他啦。」

我認識的第三個「689」,是我以前在深圳的揼骨師傳,中醫專科畢業,手勢出色兼有力,是武當派高手,專溝骨妹。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