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月13日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2015年1月13日


周顯 [昔日新聞]
》 TVB節目 不用太優質 (2015/01/13)
TVB節目 不用太優質
2015年1月13日
【明報專訊】其實我同杜惠東杜sir都幾熟,間中都有約出來飯局,但我不認識杜如風,不過我都看過她的一些電視節目,至少她在日本的部分表現得很不錯,因為她實在是個日本通,連我也遠遠的比她不上,因為,她是在日本的貴族女子大學禦茶之水女子大學畢業的。




她在TVB的節目被大喝倒采,引來了二十多萬人的反對,成為了一時的新聞,但收視卻並不太差。對於這事件,很多人都作出過分析,其中的一些分析,我也是同意的,例如說,現時她的年紀太大,已經不能繼續扮天真下去了。不過,我認為,輿論的描述雖然很多都是正確的,但卻只是contributing factors,卻並非充分條件,不足以解釋事件的全部。

我認為,這是和電視廣播(0511)的本質有關。
一台獨大 更須迎合大眾口味
大家都知道,由於亞視積弱,所以,TVB已經是香港免費電視觀眾的全部,而這些免費電視觀眾,代表了社會上的一個大階層……像我,其實不看電視,就是看,也是多看收費電視,很少看免費的。簡而言之,免費電視的很多觀眾,其實都是沒有轉台權的,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收費電視。

杜如風的節目在收費電視播,沒問題,因為不喜歡她,最多轉台罷了,反正收費電視大把台可以轉。但是,當這種個人風格強烈的節目,在TVB播出,這些觀眾無台可轉,唔通你叫師奶改睇J2咩!

換言之,TVB的節目,必須是社會上的最大公因數:它用不?太好,但卻絕對不能太過有爭議性,也不能太過前衛。而那些有識之士在罵它的節目沒有水準時,也許應該先認清這個基本的事實。

[周顯 投資二三事]
相關新聞內容 [更多]
投資二三事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