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2月18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2月18日


投資一周:升490倍的股


■華人策略控股的前身是中國鐵路貨運。 互聯網



去年底,《蘋果日報》記者問我,來年的心水股票,我把華人策略控股(8089)脫口而出,給報道了出來。但是,我卻並沒有講出其理據,原因就是為了保留題材,以寫這一篇專欄。誰知專欄還未寫出,此股已經爆升一倍以上,在本周一,它又停牌了,相信復牌之日,要等到農曆新年完結以後了。

那為甚麼我千不挑萬不挑,會挑出華人策略控股作為二○一五年度的重頭第一炮呢?

高手雲集華人策略
在以前,我一直以為,香港史上升得最快的股票,就是華人策略控股的前身是中國鐵路貨運。但後來,得到財經網站主持人湯財的指正,他作出了詳盡的統計,指出中國鐵路貨運只是季軍而已,它在二○○六年九月的0.04元,升至二○○七年六月的19.64元,也只是升了四百九十倍而已,比起冠軍,還差了一大截。

至於另一個股壇猛人,則是小賭王何猷龍。在兩年多前,我第一次參加「爽組合」,就是憑著買了他的新濠國際(200),令到我的組合贏了不少錢,在比賽中得到了亞軍。在差不多的時間,小賭王的新濠環彩(8198)和凱升控股(102),也分別升了十倍以上。由此可以見得,小賭王炒股之凶狠,在現今股壇之中,是罕有其匹的。

這公司在二○一三年開始變身、改名,進軍天寧島的賭場項目,不消說的,這是它的又一次做世界。根據交易所通告提供的種種線索,我幾乎可以肯定,這個天寧島項目的合作夥伴,就是何猷龍。

換言之,華人策略控股這一隻股票,是由全香港炒股票最為凶殘的兩幫人所聯手合作演出的一場好戲。這股票我的平均買入價是0.6元,如果它能再一次創出大升十倍以上的奇蹟,我可以贏到一間豪宅,不過,在它升至三元以上,我當然會先沽出一半,以鎖定利潤。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