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2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2月5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修身堂是梅偉琛概念股
2015年02月05日


修身堂早前配股集資。圖為其網頁。



沒有人比我更早認識聰明、美麗、又能幹的張玉珊博士。我認識她時,她還只是17歲,中學快畢業,在當兼職模特兒。我一直和她並不熟悉,但也一直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向華勝當然是其中的一個,所以,我們也一直有著間歇性的聯繫,不過在近幾年,張博士轉戰內地,很多時間不在香港,我也忙,因此已經沒有來往了……

張玉珊博士創辦「修身堂」(8200),以及把它推上市,這其中的過程,我當然是知之甚詳,在跟著的幾年,我也有一直跟進過它的年報、業績和股票走勢,但這幾年卻沒有詳細看過了。

然而,在近日,「修身堂」這股票,忽然又進入了我的觀察類別,原因很簡單:我的好拍檔梅偉琛當上了其執行董事。

要知道,在這幾年,我所見過的年輕人當中,股票知識最豐富、炒股能力最高強的,就是梅偉琛了。他從一無所有,到炒股贏了幾千萬元,連德勤會計師行資深會計師的高薪厚職也不幹了……這樣的推理下去,為甚麼他要當這間公司的董事呢?因為,他明明不會志在其薪金,這其中必有圖謀。

如果看「修身堂」的基本資料,市值2億多元,以它的業務規模和名氣來計,未免是超值了。在去年,它宣布了1供3,每股供股價0.1元,供股結果表面上是超額認購了5倍。

不過,如果細心去看,申請供股者有86%是額外認購,所以在實際上,它的原股東是認購不足。我認為,在這一次的供股之後,它是已經供乾了。

這再加上,在早前,它宣布配售3.57億新股,配售價是0.143元,這些動作當然是更惹人遐想了。事實上,「修身堂」的傳聞賣殼,已經傳聞了好幾年、好幾次,而張博士所擁有的股份,只有29.26%,賣殼過程易如反掌,賣了也沒有人知道,這當然是更引人想入非非的。

說了以上的這麼多,其實只是引子,在這十多天來,我購入這股票的真正原因,還是因為這是「梅偉琛概念股」,就這一點理由,已經足夠了。

如果要另出一個理由,就是在這幾天以來,我努力去購進這股票,但買來買去,也買不夠貨,只是買了幾百萬股而已。愈是買不到的股票,愈有可能大升,這也是股票的定律!

該股昨日收市報0.159元,升3.9%。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