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5年4月10日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2015年4月10日


碧生源盈利可續大增
2015/04/10 11:14:33
網誌分類: 經濟
復活節長假後,內地資金湧入買港股,成交大增,恒生指數升創七年多新高,資金主要集中炒落後的H股,也有追捧可能成為九月通車的「深港通備選股」。然而,個別有可能入選的中小企,由於暫時不在小型股指數內,因而相對升幅較小。

新寵碧生源(926)自從三月份宣佈靚業績後,股價反而進入回吐調整階段,因為過去一年,股價曾倍升至1.4元,投資者紛紛獲利,不過,股價每次回落至接近八毫時,便有較大的支持力。昨日出現顯著補升,股價重上1元。這是高管的供股權價格,也準備以此作價發行新股收購北京的著名治腫瘤醫院。

碧生源去年轉虧為盈及恢復派息,表面上市盈率仍高達二十多倍,息口並非特別吸引,早前出現回吐是正常的,然而,經過去年重整後,品牌價值進一步提升,穩佔中國減肥茶及通便茶銷售第一位。由於品質有保證,市佔率大幅拋離對手。

重振品牌廣告支出大減

「兩茶」的毛利高達八成半,然而,過去每年都要落重本錢大賣廣告做推廣,令純利偏低及甚至曾經蝕本,直至去年成功重振品牌後,今年預計廣告支出大減,公司還邀請了一些媒體記者做監督人,隨時可到工廠調研及提出意見,令產品公信力進一步提升。

宣傳方面,也由減肥加上「防範過份肥胖」,進入夏季之際,碧生源推出更多新包裝,在藥店裏搶佔理想位置。碧生源的大本營在北京,與銷售點關係良佳應是常態,但我最近在羅湖海關外的深圳地鐵站藥店,也看見大量「兩茶」擺放在很顯眼的位置。

我有時到該店買喉糖,與其負責人也算相熟,我問他,是否碧生源付出「擺放費」。他強調絕對沒有,而是兩茶的銷路愈來愈好,一些港客也購買。

開拓網售市場前景亮麗
我說它的股價還是比較便宜,但只在香港上市,他有點失望,我補充謂,或者深港通之後內地人也可以買此股了。其實,不少深圳資深股民早已擁有港股戶口,又何須等待深港通?

碧生源準備在網上推出多種花茶和果茶,由於早已建立電商渠道,額外成本有限,我預期碧生源今年盈利和派息均有高雙位數字增長,管理層審慎擴張前景亮麗,每次回吐都是收集時機。

曾廣標
回應(0) 我想回應
拉闊投資 - 曾廣標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