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4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2015年4月10日


政經密碼 - 周顯
科瑞控股搞網上賭場
2015年04月10日


科瑞日前斥逾5,000萬元作收購。圖為公司中期報告。




我曾經說過「科瑞控股」(8109)是一隻好的殼股,理由是它的市值不高,而且還是一間經過債務重組之後重新上市的公司,在2010年復牌,頗為熱鬧地炒過了一次之後,其股價又再沉寂了好幾年。如果純從股價走勢來看,它是頗為「扺買」的一隻股票,皆因它的市值不高,股價也低。

至於我在當日為何判斷它有賣殼的可能性,其實是在朋友聚會中道聽塗說,所聽來的消息,但恐怕涉及內幕,又怕這是不準確的流料,為免麻煩,因此並不方便在專欄中寫出來。

然而,在星期三,它終於發出了通告,說用5,040萬元,收購Red Rabbit Technology的70%股權,支付方法是2,000萬元的承兌票據,以及1.9億股以每股作價0.16元的股票。

我並不敢肯定Red Rabbit Technology的背後是不是「赤兔資本」。「赤兔資本」是一個活躍的基金,其大股東就是江龍章,也許,沒有人比我認識他更久了,因為我認識他時,他還在唸中學,後來他在大學唸電腦,畢業後創業,第一間公司便是搞電腦遊戲公司,後來一步一步,踏上了發達之路,赤兔資本便是他的旗艦控股公司。

如果Red Rabbit Technology是赤兔資本旗下的公司,以江龍章專吃大茶飯的作風,應該不是這麼簡單的。因此,我有理由去猜測,純是猜測咋,這單交易的背後,還有後著,在後續的故事,很可能是以賣殼轉手來作為結局。

事實上,Red Rabbit Technology是一間菲律賓公司,主提供網上遊戲平台、提供軟件應用程式及解決方案,並已與一間擁有網上娛樂場牌照的Serengeti Management Limited簽訂獨家經營協議,換言之,即是在菲律賓經營網上賭場啦。

如果從股票投資的角度去看,菲律賓概念,因為菲國的經濟大好,有得炒,網上賭場概念,有得炒,網上遊戲,即是包括了手遊,如果真的是江龍章擔旗,他是箇中高手,也有得炒,更加有「可能賣殼概念」,亦有得炒……但最重要的當然是,近來大市向旺,大時代再次來臨,大家千萬不能沒有股票在手,就是不買這一隻股票,也要買別的!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回首頁
政經密碼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