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4月29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4月29日


投資一周:炒爆三大條件


■郭小平任主席的高鵬礦業,市值低、股價落後兼又沒有炒過,值得留意。 資料圖片



在這個大牛市,有甚麼公司是需要留意的呢?答案當然是那些市值不高、股價落後,兼又沒有炒過的股票啦!在2015年第一隻上市的主板公司,叫做高鵬礦業(2212),招股價是0.88元。雖然它

上市時的氣氛並不佳,但是卻超額認購了23.2倍,因此公開發售部份需要回撥至30%,所有散戶均能獲派一手。

市值低 落後 冇炒過
在上市後的幾天,它就開始炒了,最高炒至1.61元,這也並不算是炒得太高。在跟著的日子,它的股價回落了三成,然後一直處於收集期,股價在1.1至1.2元間徘徊,最低也有1.03元,可算是站得非常穩。

我有兩個炒股拍檔,認為在這個收集期完結了後,它的股價將會二度爆升,所以一直在收集。我聽了他們的分析,也覺得很有道理,陸續也買了60萬股,作為中線投機。

現時這股票的狀況是4億幾市值,在這價位是downside不大,而且在這個大升市中,它的股價是完全沒有升過,是落後兼超值。以上完全符合了「市值不高、股價落後,兼又沒有炒過」這三大條件。

如果從炒股票的角度去看,在今日的這個大時代,只要有心人輕輕的稍作撩動,買番幾百萬股,它的股價便會騰飛上去,皆因至今為止,散戶的錢仍然是源源不絕,只要有異動,股票的質素又不太差,便會蜂擁而至跟上,問題只在於,會不會有人去發動這第一槍而已。

有一位仁兄對我說︰「這種股票,縱是沒有炒家介入,你自己去買,它都會爆升,使乜去等這麼麻煩。」

我懶洋洋的說:「我習慣不勞而獲,等人家去炒,自己只負責沽貨賺錢,這豈不是更加簡單嗎?」

我又補充了一句:「如果我願意花工夫去主動炒股,一早就發咗達啦。不過,我份人好懶,又鍾意去玩,唔得閒睇住部機,還是買了攤喺度等收錢更適合我!」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