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曾淵滄專欄 2015年5月5日

曾淵滄專欄 2015年5月5日
曾淵滄專欄:揸陳年蟹貨不要灰


■現時股市是板塊輪流炒作,投資者手上仍有一些陳年蟹貨,遲早可鬆綁。 資料圖片



現時股市是板塊輪流炒作,昨日輪到二線內房股及本地藍籌地產股,若大家手上仍有一些陳年蟹貨,不要灰心,看到股價遲遲不升就換馬。板塊輪流炒,自己手上的蟹貨遲早會鬆綁。

昨日眾多的內地與本地地產

股中,新世界發展(017)及新世界中國(917)我都持有一段日子,去年新世界發展供股時我非常看好,理由是過去幾次新世界發展供股後,股價都會急升,上周新世界發展宣佈重組三家五星酒店控股權,可以再套現101億元,相信又有大動作,也許是時候讓股價飛升。新世界中國去年宣佈私有化不成,我認為私有化有一必有二,一次不成可能會再來一次,故去年私有化不成,股價大幅下跌時我也趁低買一些。

內房回升有數據支持
近日內房股回升,是有一定實質業績支持,不是單靠幾個莊家托市,理由是中央正在努力地支持樓價,希望樓價上升以推動經濟,過去兩年內房股股價也跌得很多,跌過頭了,是時候回升以反映其真正的價值。

本地藍籌地產股都不是地產股,而是綜合企業股,藍籌地產股都是某一名超級富豪的旗艦股,而旗艦股旗下除了地產外,有公用事業、電訊業,碼頭、零售等,很快長和(001)將分拆新的長地獨立上市,這才將是本地第一隻藍籌地產股,早前長和系大改組,我本來認為李嘉誠可能不太看好香港及內地房地產業,因此將之分拆獨立上市,但近期內地房地產業由谷底回升,香港則仍然居高不跌,我也改變了看法。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曾淵滄
曾淵滄專欄 舊文

  1. 【青談三分鐘】【青談號外】滙豐遷冊上海?曾淵滄教你放定守曾淵滄, 青談三分鐘
  2. 【青談三分鐘】埋嚟睇!曾淵滄最睇好藍籌曾淵滄, 青談三分鐘
  3. 【青談三分鐘】曾淵滄效應 港交所見2000蚊?曾淵滄, 青談三分鐘 
  4. 【青談三分鐘】曾淵滄效應 收視爆燈之謎曾淵滄, 青談三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