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
國企指數
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

VIX指數 近5日

上証綜指
深圳成指
滬深300

文章漏咗/建議:按此通知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6月17日

投資一周 - 周顯 2015年6月17日


投資一周:罕見的處女股


■西伯利亞礦業市值只有2.6億元,遠遠在現時的殼價之下。 互聯網



西伯利亞礦業(1142)是一隻我一直留意著的股票,箇中主要五個原因如下:

第一,嚴格來說它屬於一隻未炒過的股票,在今時今日的股市大時代,這種處女股(是近來是處女的那種處女,好比很多男人說「我今日

是處男」)已很罕見了。

第二,它的市值是很低,只有2.6億元,遠遠的在家陣殼價之下,在這個市況來說,自從「遠東孖寶」快速上升幾倍之後,甚至連意科控股(943)都因賣殼傳言散佈之後,爆升了不少,相對來說,西伯利亞礦業股價可算是非常的超值。

貨源歸邊易炒上
第三,這隻股票在前幾年,曾進行過「大屠殺」,很多股民輸到甩褲,相信記憶猶新。在這些股民的角度來看,誠屬不幸,可是,在股票的世界裏,是非常殘酷的,在別人輸到甩褲之日,換另一角度,也即是說,這股票的股價已經十分低殘,往上炒可以說是沒有阻力,這對新參與者而言,是有著好處的。這好比西班牙人把美洲的土著殺光了,然後大舉移民,這對於土生土長的的印第安人而言,固然是一場災難,但對於新移民而言,卻不失為一個很大的商機。股市就是這麼現實、這麼殘酷的世界。

第四,這股票近來有異動,在4月24日的那天,單日升了兩倍,現在調整回落了,正在進行整固當中。這次大升,不會是無的放矢,甚麼都不看,單單看其momentum的數學,已經足以令我對這股票產生了興趣。

第五,這隻股票頗為貨源歸邊,街貨並不太多,如果有心往上炒,不用太多的資金,便可以做得到了。

所以,其實我在大約一個月前,已經留意了這股票,並且買進了兩百萬股。在日前,它從0.65元震倉至0.45元,我又乘機多買進了兩百萬股,近日也叫了好幾個友好,去跟進買入。我認為,這股票為我帶來利潤,是毫無懸念的,問題只在於,利潤究竟會有多少而已。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mailto:phemey@gmail.com
本欄逢周三刊出

周顯
投資一周 - 周顯 舊文